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联讯IPO市场月报:两家独角兽企业首发上市,中国人保顺利过会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彭海 2018-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PO排队审查企业总体情况

6月29日,证监会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IPO申报企业排队审核情况。截至2018年6月28日,处于IPO已受理状态首发申报企业42家,已获得证监会反馈企业80家,预先披露更新163家,暂缓表决3家,已通过发审会企业27家,中止审查企业7家,合计322家。 A股IPO在审公司数量在2016年6月达到顶峰之后,随后逐渐减少,到目前排队企业仅有最高峰时容量的36%,IPO堰塞湖已得到明显改善和疏通。

IPO企业上会审核情况

6月份,证监会共审核了9家IPO企业的上会申请,其中5家获通过,4家被否,过会率56%。 5家过会企业当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巨无霸企业中国人保。6月5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IPO首发申请顺利通过,这也是A股市场的第5家“A+H”股保险上市公司。

截至6月底,2018年证监会已上会审核了118家企业的IPO首发申请,其中58家过会,44家被否,6家暂缓表决,10家取消审核,上半年IPO过会率仅为53.7%(不含取消审核,下同)。分月度具体来看,自新一届发审委成立以来,IPO过会率就开始迅速走低。今年以来,1月份上会审核公司数量最多,过会率也创下近年来最低纪录,仅有40%。随后过会率不断回升,5月份IPO过会率已回升到76.9%,但6月份又出现下滑迹象。对比之下,2017年IPO过会率达到77.9%,2016年IPO过会率更是高达91.5%,可见IPO审核已明显趋严。

从近两个月首发上市企业的市场表现来看,除去尚未开板的两只新股外,6月份首发上市新股平均仅能收获连续7个涨停板,不及今年上半年平均水平,而5月份首发新股平均能收获高达连续13个涨停板。

新股首发上市情况

6月份,总共有9只新股上市,今年以来新股发行节奏已逐渐保持平稳,近三个月每月新股数量稳定在10只以内。但从长期来看,自2017年以来,新股发行节奏已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滑。

本月上市新股中包括了备受市场瞩目的独角兽企业工业富联和宁德时代,以及两只券商股南京证券和中信建投。工业富联首发数量高达19.7亿股,为2016年以来新股发行量之首。工业富联首发募集资金高达271.2亿元,同样为2016年以来新股首发募集资金规模之最,在A股发行历史上规模排在第12位。另一只新股独角兽企业宁德时代首发募集资金规模排在2018年新股第二。

IPO企业排队在审变动情况

6月份,共有9家IPO排队审核企业的审核状态从已反馈变更为预披露更新。小米集团发行CDR程序本月直接进入预披露更新阶段,但已于6月19日上会之前取消审核;9家IPO排队审核企业的审核状态从已受理阶段进入已反馈阶段;36家企业的IPO申请被证监会受理;新增12家终止审查企业,其中6家企业已进入预披露更新阶段。本年度终止审查企业已达148家,与往年比较,终止审查企业数量呈现出成倍增长势头。

上月IPO市场热点回顾

1、最新IPO审核51条问答指引发布

2、证监会暂缓受理多家会计师事务所IPO材料

3、国务院发文支持边境、跨境区域外资企业IPO

4、证监会表示CDR试点企业审核要严于一般IPO

5、证监会辟谣暂停新股IPO为假消息

6、小米推迟CDR发行计划

7、珠海银隆终止上市辅导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