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日报:直面挑战,落实五部委意见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付立春 2018-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6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银发?2018?162号),提出“强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持续深化新三板分层、交易制度改革,完善差异化的发行、信息披露等制度,提升新三板市场功能。推动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进入新三板”。回顾过去一年,新三板正经历着严峻挑战,迫切需要 “强化” 、“深化”、“完善”、“提升”与“推动”。新三板市场规模稳定,但结构压力大。从企业数量和股本来看,新三板总体上是基本稳定的。不过,优质、活跃的做市企业,规模上快速减少。

为“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资金投向小微企业等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新动能培育和稳增长、保就业、促转型,加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必须直面新三板现有的问题,积极应对这些挑战。实际上,中国证监会2015年11月20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就提出 “研究制定公募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挂牌证券的指引,支持封闭式公募基金以及混合型公募基金投资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证券”。最重要的是,尽快落实。

数据速递: 2018年6月26日三板成指收于1015.36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5%;三板做市收于845.41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8%。 2018年6月26日新三板总成交量为11480.84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91%;总成交金额为37020.88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3.41%。盘后协议转让成交量为9041.08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增加0.21%;盘后协议转让成交金额为28232.33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2.07%。 2018年6月26日换手率为0.04%,整体、做市转让、竞价转让公司的市盈率分别达到20.67、25.54、17.62。

做市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成大生物,达到704.69万元;竞价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龙腾影视,达到4290.4万元。 今日摘牌企业7家。目前挂牌公司总计11250家,其中竞价转让9991家,占比88.81%。 今日5家企业做市商退出。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