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夏幸福:平安资管战略入股、强强联手、战略合作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8-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11日晚,公司公告披露平安资管及华夏控股权益变动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华夏控股于7月10日与平安资管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华夏控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平安资管转让582,124,502股股份(5.8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70%。

平安资管战略入股、进一步战略合作可期:控股股东华夏控股与平安资管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华夏控股通过股权转让方式,转让5.82亿股公司股份予平安资管占公司总股本的19.70%,转让价格为23.655元/股(对比10日收盘价,转让折价13.38%),转让价款共计137.70亿元。转让前,平安资管受托投资管理资金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24.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8%;转让后,平安资管受托投资管理资金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87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9.88%。此次平安资管的入股,主要源于其看好公司未来长期的发展潜力,也以获得公司稳定股息分红,分享长期价值投资收益为目的(公司自11年以来每年坚持分红,由11年每股股利的0.20元到17年每股股利0.90元,股息率高达9%,高分红,低PE)。另外,平安资管此次入股同时可向公司提名2名董事候选人,未来进一步战略合作可期。

承诺补偿期间业绩复合增长不低于27%:本次协议转让公司承诺,以2017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基数,在18-20年的利润补偿期间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5%、105%,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4.15亿元、144.88亿元、180.01亿元,对应每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27%、24%,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7%。若利润补偿期间,如出现公司任一会计年度的实际净利润小于同一年度利润补偿器预测利润的95%,则需进行现金补偿,当期补偿额度按照(截止当期期末累计承诺净利润数-截止当期期末累计实际净利润数)*平安资管受让股份19.70%计算。本次业绩承诺与公司7月5日晚公告的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目标一致,彰显管理层及公司层面对于公司自身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与信心。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以河北为家,深耕京津冀区域,在京津冀的区位优势显著;近年来,公司在不断夯实巩固京津冀布局优势的同时也积极布局国家级城市群及优势区域,加快产业新城异地复制模式。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公司EPS 为3.87元、4.90元、6.09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7.88元。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不及预期、政策不及预期、经营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