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源迪科2018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增长强劲,大数据和云业务加速落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卫书根 2018-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生增长+外延并购助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快速增长一方面是因为收购的子公司维恩贝特上半年并表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800万元;此外上半年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050万元。若剔除二者影响后净利润为906万元-1242万元,同比增加17%-61%。内生增长强劲,主要系三大运营商Boss系统进一步云化带来的行业需求增加和公司在公安及其他行业的云和大数据产品进一步落地。半年报业绩预告的高增长将为全年业绩增添保障。

公安大数据业务加速落地:

自2016年开始试点以来,公司警务云大数据项目快速推进,目前已中标深圳、珠海、武汉、泰州、郴州、中山和广州等地警务云大数据,并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公司今年加速与多个地市接触做警务大数据顶层设计,我们预计未来公司警务云大数据将加速落地,并对公司业绩提供持续的增长力。

产业云BOSS需求回暖,跨行业复制带来新的增长点:

随着联通混改的结束和BOSS业务系统升级改造,运营商对BOSS云化产品需求增长。考虑到2017年华为从全球BOSS市场战略性退出,公司作为该领域领先企业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产业云BOSS已在物流行业、新能源和农业等行业已形成比较成熟的解决方案,并在多个超大型企业应用,未来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云和大数据产品的加速落地,维持公司18-20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21亿元、2.91亿元、3.59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55、0.73和0.90元/股。维持目标价17.0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业云BOSS拓展不及预期;警务大数据平台中标不及预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