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海外科技映射系列报告之四:亚马逊,云计算与科技零售巨擘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曹佩 2018-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科技零售和云计算龙头。亚马逊1994年成立,1997年5月在纳斯达克上市。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股价达到了1713.78美元,创历史新高,上市以来市值上涨了870倍。以营业收入计,公司是全球第一的互联网零售以及云计算龙头。

高研发是亚马逊的立足根本。技术是亚马逊的根本。贝佐斯认为:“在现实世界的商店最有力的武器就是地段,地段,地段;而对于网上经营来说最重要的是技术,技术,技术。”2007年,亚马逊的营业收入为148.35亿美元,研发费用为8.18亿美元,研发费用占比为5.51%;2017年,亚马逊的营业收入为1778.66亿美元,研发费用为226.20亿美元,研发费用占比为12.72%。

无可争议的云计算龙头。2017年,亚马逊AWS收入为175亿美元,同比增长43%。在各类报告中都是全球云计算第一。Gartner报告显示,AWS已经连续7年在IaaS领域魔力象限处于领导者位置,在执行力和愿景两个维度都远远领先于其他竞争者。目前AWS拥有90多项服务,从计算、存储、网络、数据库、分析、应用、部署、管理、开发、移动、物联网、人工智能、安全、混合云和企业应用等服务。目前AWS仅存储服务就能提供3种产品,而竞争对手能提供的产品则比较单一。

亚马逊构建一个未来智能家居的样貌。尽管亚马逊没有公开将智能家居作为其战略。但是从目前的布局可以看出,Alexa(亚马逊人工智能语音助手)作为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和Echo设备一起成为了其控制智能家居的核心。

由于亚马逊还拥有内容销售和技术服务业务,亚马逊在硬件上的盈利需求并非刚性,可以通过后续的内容销售和技术服务进行盈利。

风险提示:云计算发展不及预期;线上销售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