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逻辑分化,细分子行业寻觅机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8-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年初至今轻工板块呈现震荡下跌。行业持续分化,龙头公司业绩持续增长,行业结构性整合优化。家居龙头持续整合资源,行业集中度提升,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性;造纸行业盈利目前在较高位置,环保监管政策收紧,进口废纸标准提升,具备自主造浆能力的纸企优势明显;包装印刷行业原材料涨价使小厂退出市场,竞争格局改善,拐点显现,盈利有望回升。

报告摘要:

家居板块:上半年房地产整体销售情况较好,预计下半年家居企业仍将保持较快增速。货币安置化逐渐退潮,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面临下滑,关注存量替换逻辑为主的软体家具行业。定制板块竞争日趋激烈,成品家居出现分化。板块由地产后周期向成长白马转变,估值体系发生转变,估值受地产波动影响将逐渐减弱。推荐标的:定制:尚品宅配;成品:顾家家居;家居上游板材行业:丰林集团。

造纸板块:经济基本面偏弱,造纸处于周期中段,预期弱行情。纸价方面,废纸价格受外废进口限制政策影响,将维持高位向上趋势。行业的盈利水平逐渐分化,龙头周期属性有望弱化。看好拥有上游木浆资源的龙头:太阳纸业。关注消费属性,业绩确定性强的生活用纸龙头:中顺洁柔。

包装印刷:板块收入、利润稳步增长。整体板块较为低迷,行业加速整合,龙头公司正加速扩张。随着龙头整合加速,盈利有望修复。预计2018年下半年原材料价格企稳,净利增速有望反弹。推荐标的:合兴包装、华源控股。剥离亏损业务,新客户开拓顺利,将迎来业绩拐点的:美盈森。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波动影响行业需求 2. 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 3. 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 4.中美贸易战再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