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广电转债投资价值分析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勇,刘辰涵 2018-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电转债于6月27号进行网上申购:总发行规模为8亿元,预计面向公众投资者的比例为50%左右,金额约4亿元。 广电转债条款保持中规中矩:广电转债存续期为6年,联合信用评级AA。按照2018年6月25日中债6年AA级企业债到期收益率5.7781%计算,债底价值为81.44元。按照2018年6月26日的广电网络收盘价6.05元/股计算,初始平价为87.55元,尚未达到票面价格100,平价溢价率为14.21%,转股价值偏低。

上市价格预计在94元左右:估计广电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在5%到10%之间。通过相对价值法预估其上市价格在94元左右,上市破面概率较大。 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秦岭云融合业务系统建设项目”,加强其主营业务服务质量。 公司总营收保持较好增长势头:公司近三年总营收稳步增长。2017年公司总营收28.53亿元,同比增速为9.9%,同比增速连续两年上升,2018年一季度受益于“秦岭云”项目的推进,公司同比增速达到13.54%,创下近五年来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速的新高。20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创下新高,达到32.12%,但相对来看利润增长并不稳定,未来情况有待继续观察。

公司近些年销售毛利率不断下降:销售净利率在连年下降后于去年小幅上升,2017年分别为33.97%和6.73%。投资力度不断加大的过程中ROE也在不断探底,随着新项目的逐渐建成,公司盈利能力有望稳步上升。

公司立足本省、本地区,向广大用户提供本地化服务,突出区别与其他运营商的本地化特色:但广电网络相较于有线电视网络行业的其他企业来说盈利能力并不强,2017年总营收和ROE排在行业第五,归母净利润和销售净利率仅排在行业第十位,盈利能力一般。广电网络的营运周期不断变长,横向来看,广电网络的营运周期仅次于湖北广电和天威视讯。 以6月26日收盘价计算出的市盈率为20.79倍,位于有线电视网络行业市盈率第四位,受股市调整影响自五月份以来广电网络的市盈率一直在走低。

投资建议:总体来看公司配置价值一般。若上市后价格过低,投资者可适度参与。

风险提示:价格政策变化的风险、竞争风险、业务收入来源较为集中风险、新兴业务开展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广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