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疗保健行业:免疫细胞疗法将迎来新一轮爆发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邹翠利 2018-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抗癌药巨大的市场空间成为药企的必争之地。

中国抗肿瘤药从2012年的603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110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6.5%,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可达到1447亿元,未来十年的市场空间依然很大。据IMS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用于治疗肿瘤的药物费用为1000亿美元,远高于其他疾病的用药开销,成为全球第一大药物市场。因此,我们认为,被誉为癌症终极治疗手段的免疫治疗将为药企的必争之地。

免疫细胞疗法将迎来新一轮爆发。

去年我们出过免疫细胞疗法处于爆发前夜,短短一年时间,行业发生了太多的变化,美国免疫细胞疗法获批后,国内掀起免疫细胞疗法申报潮,6月27日,药明巨诺及其关联公司上海明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明聚生物CAR-T产品JWCAR029的IND申请。这是自2017年12月《细胞治疗产品研究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发布,细胞治疗进入标准化和规范化时代后,首个获准IND的以CD19为靶点的CAR-T产品。

医药上半年表现抢眼,免疫细胞疗法有望再提速。

回顾上半年,在贸易战、抗癌药降价等利好因素的影响,医药板上半年成为资金避风港,各细分龙头表现抢眼,九价HPV疫苗超预期在国内上市、疫苗股处于风口。下半年,我们认为,在贸易战没有停战的背影下,《我不是药神》上映后,下半年医药板块仍将迎来进口药降价、鼓励国产药企业创新等密集政策出台,长期来看,我们认为鼓励国内创新药发展的政策,将成为行业行情持续的支撑,免疫细胞疗法有望再次提速。

下半年投资策略。

我们认为,下半年CAR-T有望在实体瘤领域有突破性进展,其作为癌症治疗手段的价值将被重构;国内免疫细胞疗法将紧跟国际步伐,中国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国内行业洗牌加聚,掌握先机的企业有望成为超级“独角兽”;重点推荐佐力药业、开能环保、安科生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