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周报:中美贸易冲突升级打压工业金属价格,继续看好铜钴板块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8-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美贸易冲突升级工业金属价格普跌:本周美国政府宣布从7月6日起对340 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随后中国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中美贸易冲突进入实质化阶段,受该消息面影响,市场对全球需求复苏预期下滑,工业金属价格普遍下跌。本周LME铜下跌-4.69%;铝下跌-2.13%;铅下跌-2.70%;锌下跌-3.64%;锡下跌-1.47%;镍下跌-6.56%;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对于有色板块仍呈现悲观情绪,中美贸易冲突,国内经济数据疲软造成了板块目前走势较弱。投资上建议以守为攻,布局估值相对较低,未来产品价格向好的铜钴板块。

Codelco旗下Chuquicamata铜矿开始罢工Escondida谈判仍无进展:本周Codelco旗下Chuquicamata铜矿工会宣布将于短期内举行罢工,Chuquicamata是Codelco旗下的第二大矿山,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露天铜矿之一,2017年该矿生产了33.1万吨,约占Codelco公司2017年产量的19.1%。同时Escondida劳资谈判仍未有所进展,距离谈判最后期限只有2周时间,下半年铜劳资谈判占比达全年60%,有望成为铜价波动的主要推动因素。我们继续推荐紫金矿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及云南铜业。

国内外钴价差扩大静待三季度钴板块反弹:本周国外MB价格走稳,国内硫酸钴等钴盐及金属钴价格小幅回落,国内外钴价差持续扩大。我们认为随着国内电池厂库存消耗,三季度有望出现钴盐补库行情,国内外价差有望修复,我们推荐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及寒锐钴业。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加息进程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