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关注中报业绩预期较高的优质成长个股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8-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上周五中美贸易摩擦以相互加征关税的方式落地,从影响的范围来看,由于美国进口汽车每年28万辆,占进口汽车数量22.4%,影响程度有限,涉及的品牌不仅包括美系本土品牌如特斯拉、林肯等全系车型,奔驰、宝马等非美国品牌在美国工厂生产的出口车型也将受到影响,美国进口汽车将面临新一轮提价不仅削弱其在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同时打乱部分车企原有的生产计划,对非美生产进口及国内自主品牌有轻微利好的影响。从长期来看,国内汽车关税下调及汽车制造业放开是大概率方向,有利于促进国内汽车良性竞争以淘汰落后产能,因此汽车行业加剧分化是良性竞争的必然结果,对此优选一线自主是较好的选择。当然,对市场而言中美贸易摩擦以相互伤害的方式告一段落也可谓利空消息的落地,但当前制约市场的主要因素却是业绩端的压力,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59.2%位于警戒线之上,同比与环比均有明显的上升表现消费淡季经销商库存压力较大,总体来看汽车板块依然难以走出趋势性行情,建议关注中报业绩预期较高的优质个股以博弈超跌反弹是较好的选择。

行情回顾:上周中信汽车行业指数下跌了4.63%,跑输沪深300指数0.47个百分点。汽车行业子版块中,乘用车板块-3.99%、商用车-7.35%、汽车零部件-4.33%、汽车销售及服务-5.82%、摩托车及其他-5.99%。175只个股中,10只个股上涨,3只个股停牌,162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的有双林股份11.14%、天永智能10.77%、金龙汽车8.09%等。跌幅靠前的有特尔佳-17.03%、跃岭股份-16.59%、猛狮科技-15.28%等。

行业动态:中美相互加征关税,美国进口汽车面临提价;乘用车企业启动“双积分”交易;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左右,淘汰国三中重型柴油货车100万辆以上;比亚迪与长安汽车在动力电池展开合作。

公司公告:云意电气半年度业绩预告同比-20%~0%;精锻科技半年度业绩预告同比21.55%~29.66%;东风科技拟收购东风汽车电气有限公司股权;广汇汽车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潍柴动力增持境外子公司凯傲股权。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