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价格机制不断完善,运营类资产吸引力增强;7月以来LNG价格涨幅明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投资观点:创新完善绿色发展价格机制,《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发布,7月以来LNG价格涨幅明显

环保:碧水源中报略低于预期,板块继续走低。目前环保板块机构持仓、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但当前市场对PPP仍不乐观,我们依然建议配置现金流良好的运营类标的,看好环卫及危废行业,推荐龙马环卫、东江环保、金圆股份、伟明环保。

对于工程类企业来说,目前已在预期底部,但东方园林尚未复牌,PPP政策和资金面情况仍不明朗。下半年工程类板块可期待①环保投资加速;②利率回落以及融资情况逐步改善。

行业方面,发改委发布《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将生态环境成本纳入经济运行成本,提高资源利用和配置效率,污染治理成本由政府支出逐渐向污染者付费转移。对环保板块长期利好,运营类资产吸引力更强。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利好大气、监测和环卫机械板块。

公用事业:①天然气:7月第一周全国LNG价格普涨约400元/方,我们认为主因是夏季高温下LNG需求边际增长;部分液源检修;国际油价高企提升进口成本。预计今年天然气用气量增速将取决于进口LNG接收能力的瓶颈,单月增速以供暖季为分水岭呈现先高后低。若淡季储气库建设注气不及预期,12月单月增速可能跌至个位数。上游气源仍然是具备最强议价权的核心资产。买入计划8月于舟山300万吨接收站接收第一船海气的新奥能源。买入三季度大概率纳入港股通、享受估值提升的二线全国城燃标的天伦燃气。②电力:我们预计6月全社会用电量继续接近两位数增长,极端气温、实体经济企稳、水电出力偏枯、光伏风电增速放缓等因素,均有利于火电机组利用小时数提振。若煤价下行,火电企业业绩有望呈现明显改善建议积极配置业绩反转高弹性的华电国际、华能国际。

重点投资组合:龙马环卫、东江环保、伟明环保、金圆股份、碧水源。

本周行情回顾:受市场影响整体大幅下挫

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下跌6.09%(总市值加权),上证综指下跌3.52%,创业板指数下跌4.07%。分子板块来看:监测+2.13%,水务-0.31%,燃气-1.04%,水处理-2.21%,再生资源-2.47%,节能-3.18%,大气-3.90%,生态修复-4.28%,固废-5.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