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茅台集团1h18销售额同比+46%,仍是较好成长股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 2018-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茅台集团1H18销售额同比+46%,仍是较好成长股。7月2日-7月6日,食品饮料行业(-3.9%)跑赢沪深300指数(-4.2%)。平安观测食品饮料子板块中,高估值(+0.2%)、大市值(-0.1%)、葡萄酒(-1.1%)、低估蓝筹(-1.2%)涨幅最大。7月4日,李保芳在茅台·五粮液合作交流座谈会上透露,茅台集团18年上半年销售450亿,增长46%;利润235亿,同比增51%,年内茅台酒、系列酒均销到3万吨。茅台集团绝大多数收入来自上市公司,以此推算,茅台2Q18收入或实现超高速增长,但我们认为这或难以代表真实出货情况,新增值税实行下预收款或加快释放推高销售额。短期看,因为经济、囤货、预收款而导致增速下行,但强大品牌力垄断高端白酒市场,一批价和竞品的巨大差距足以实现所需的量价平衡,且充分受益消费升级带来的量价齐升红利,业务成长空间大,长期业绩确定性高,仍是较好的成长股。

最新投资组合:伊利股份(25.4%)、老白干酒(20.4%)、贵州茅台(13.8%)、大北农(10.3%)。伊利利空逐渐消散,竞争加剧无需过度担忧,格局优势日趋巩固,非乳品运作能力逐步得到验证,成熟商业体系带来长期成长确定性,股价低位或受资金关注。老白干并购亊项成功落地,公司重心或再次调整,产品升级、聚焦省内战略渐入佳境,河北王地位渐巩固,是分享次高端红利和百元价格带利润率提升的好品种。茅台周期性客观存在,但一批价遥遥领先,应对周期底气非常足,未来靠收渠道利差、涨价、消费升级抢量,足可支撑量、价持续齐升。大北农新战略正发力,降费增效效果显现,猪料销量、利润正加速,估值处于低位,值得重点关注。

本周热点新闻点评:1)中美贸易战开打,在执行的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的加征清单中,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开始加征关税,其中包括紫花苜蓿和豆粕在内的主要奶牛“口粮”均在此次加征之列,加征关税后,中国每头奶牛日粮成本或将提高3%,若考虑大豆进口关税,日粮成本提高或超6%。2)7月4日,光明乳业公告子公司新西兰新莱特乳业将投资1.25亿新西兰元投资建立生产线,据悉生产线的试车和测试预计将于2019年初完成,并于2019年3月正式投入生产,预计将增加1.15亿升液态奶的加工能力,约合11.5万吨加工能力。3)7月6日,中粮包装公告称因王老吉公司尚未按增资协议履行其应向清远加多宝草本注入加多宝商标作为实物出资的承诺,中粮包装投资已于2018年7月6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就相关亊宜对王老吉公司、智首及清远加多宝草本提出仲裁申请。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疲软的风险:经济增速下滑,消费升级不达预期,导致消费端增速放缓;2、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当前食品饮料板块市场预期较高,存在销售数据或者业绩不达预期从而造成业绩估值双杀的风险;3、重大食品安全亊件的风险: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尤为敏感,若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亊故,短期内消费者对某个品牌、品类乃至整个子行业信心降至冰点且信心重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从而造成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北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