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第27期:比亚迪会成为中国版的aesc吗?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恒光 2018-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op Call】年初以来,我们的投资思路是反复强调黑天鹅后的投资机会,我们下一步的思路是推荐估值低,但公司成长性依然很强的零部件公司。重点推荐宁波高发和保隆科技。宁波高发:类似星宇股份LED 大灯逻辑:行业渗透率快速提升确定性+客户确定性,未来3 年业绩高增长的确定性很强,此外公司在虚拟液晶仪表、方向盘传感器等汽车电子布局也日趋完善。保隆科技:贸易战升级,对公司影响微弱,TPMS 北美贸易区生产和气门嘴美国本土生产对冲风险,尾管市场小受影响低,同时公司管理层卓越,全景环视系统进入爆发期,TPMS 3 年5 倍空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日本AESC 从领先到被赶超落后,有两个重要因素:1、车企控股成为发展的绊脚石;2、在技术路线失误和成本上竞争劣势。但我们认为比亚迪不会成为中国版的AESC,原因: 1、成立合资公司是破除车企控股绊脚石的第一道利器;2、主机厂对于培育至少两家以上龙头动力电池厂商的支持;3、原有技术路径的不断档和三元技术路径并不落后。从竞争环境不同和企业差异来比较,比亚迪电池不会成为中国版的AESC。

【乘用车】上汽集团6 月销量达到55.4 万辆,同比增长7.2%。其中, 上汽自主实现销售5.6 万辆,同比增长65.2%。上汽自主数据非常突出,主要是由新款SUV RX3、RX8 以及轿车荣威i6 均实现高增长。与行业整体增速相比,两大合资品牌,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整体稳健;其中上汽通用尽管单月低于行业增速,但上半年同比增长10.4%, 外加今年新车型投放较多,下半年依然乐观。上汽集图作为行业龙头有确定性溢价,自主崛起叠加合资稳健,市占率中长期趋于提升, 10 倍PE 有较强的安全边际,继续推荐。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