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行业周报:底部博弈,看好大行和零售股份行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18-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近期市场强势股补跌后,市场进入底部震荡博弈阶段。目前银行股股价对应的2018年PB0.83倍,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周末出现资管新规细则落地时间的相关传言。我们预计未来在资管新规细则落地后融资环境或有改善,以及短期经济周期的演进和宏观政策的相机调整,利率下行预期将得到强化,明显债性特点的银行投资机会将显现。继续推荐国有大行和零售业务占比高的股份行。

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4.15%,银行指数(中信一级)下跌1.75%,板块跑赢大盘2.4个百分点,在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2位。年初至今,银行板块整体下跌14.12%,跑赢沪深300指数16.52%的跌幅2.4个百分点,在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7位。市场表现好于银行板块的前6个行业分别为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计算机、石油石化和家电,其中只有餐饮旅游实现3.97%的正收益。个股方面,宁波银行和交通银行勉强实现正收益,其他各行均呈现负收益。年初至今只有上市24家银行中,只有上海银行实现5.99%的正收益。

流动性和市场利率:上周央行累计净回笼5000亿元。本周(7月9日至7月13日)央行公开市场有12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0亿、300亿、400亿、300亿和200亿;7月13日还有1885亿MLF到期。市场利率仍处于高位。

行业和公司要闻:

行业要闻:央行6月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610.3亿元,6月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570.3亿元;6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663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3.3%。6月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44205亿元。6月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银行净增加抵押补充贷款共605亿元,6月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31852亿元。

公司要闻:江苏银行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获得江苏银监局核准。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