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原油价格保持强势,淡季挖掘涨价品种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程磊 2018-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6日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方面立刻反击,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的进口关,美国还正对约160亿美元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征求公众意见,具体实施有待评估。短期看,中美贸易战最终落地,市场恐慌情绪得以充分释放,经过时间消化后市场底部有望确认,建议关注优质错杀标的。

近期受美国制裁伊朗和加拿大电力故障影响原油供应(约36万桶/日)的影响,原油价格维持强势,建议关注涤纶产业链和煤化工产业链。1)涤纶产业链:受益原油提振,最近两周涤纶产业链价格重心窄幅上移,PTA上周偏强运行,由于装置检修,行业开工率为75.87%,涤纶长丝行业开工率80%,平均日产销90%,盈利水平依然维持较高水平;2)煤化工产业链:油价上涨抬升大部分化工品成本,并逐步传导至产品价格,而煤化工产业链成本优势凸显,产品价差有望扩大,煤化工企业盈利受益提升。

目前化工行业整体处于淡季,下游需求表现平平,建议关注事件驱动下带来的涨价机会:1)由于关键原料己二腈的工艺门槛,PA66全球寡头竞争格局,近期国外生产装置频频不可抗力导致全球供应紧张,国内外报价陆续上调;2)目前有机硅处于淡季行情,价格依然保持前期高位,7月15日江西星火45万吨有机硅单体计划检修,供应端预计会大幅收缩;3)万华博苏MDI装置近期检修(2个半月),会从国内调货到欧洲以保证供应,而此前6月中旬万华化学烟台MDI装置检修(45天),未来国内MDI供应会趋紧。

中报业绩预告陆续披露,化工行业受益环保督查仍然维持较高景气度,但当中各细分行业以及各公司之间分化明显,我们建议在景气行业中布局,例如有机硅、农药、涤纶、醋酸等,重点关注环保约束下的细分子行业龙头,挖掘业绩环比改善明显的公司,如受益产品涨价或者受益产能释放的公司。

相关标的方面:有机硅标的有新安股份、合盛硅业、三友化工;煤化工标的华鲁恒升、鲁西化工;受益环保督查的农药景气标的一体化菊酯龙头扬农化工、草铵膦龙头利尔化学;涤纶长丝标的桐昆股份、恒逸石化;尼龙66标的神马股份;低估值白马万华化学;成长标的利安隆。

风险提示:环保督查不及预期;下游需求疲软;中美贸易关系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