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8中期投资策略:防守反击,步步为营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18-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安全是市场的主要逻辑。2018年上半年市场整体震荡下行。无论是代表蓝筹的指数上证50和沪深300还是中小创,所有重要指数都出现较大跌幅,并且幅度差距不大。最终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截至2018年6月22日涨幅分别-12.62%和-14.77%。同时在剔除新股因素的情况下,我们统计剩余的3465支股票涨跌情况,其中上涨499家,平盘21家,下跌为2945家,占比分别约为14%、1%、85%,市场个股表现从17年的二八比例渐渐向一九比例集中。分行业看今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由于防御特性上涨,其他行业都出现下跌,且依然是是高估值行业跌幅较大;市场低风险偏好特征不改,虽然在一季度风险偏好有所上升,但是由于中美贸易争端等事件影响,市场重回防御状态。最终市场在6月份出现大幅下挫。

市场主基调依然是稳定。稳中求进依然是今年经济工作的主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有助于金融风险的消除,而积极的财政政策将由有助于企业盈利环境的改善。整体上我们认为未来GDP和货币都将基本保持稳定,GDP会稍有下行,而M2增速会稍有上行。但是波动不会很大。市场的基础依然稳定,不过由于目前市场信心不足,外部环境和事件对于市场的波动加大。

安全为主,弹性为辅。我们预计下半年宏观经济虽然有下行压力,但是总体态势基本企稳,GDP和市场业绩整体增速难以超预期,货币政策为稳定经济发展也相应做出微调,这将缓解流动性的悲观预期,对于市场情绪的修复有利。由于中美贸易摩擦的长期性,对于市场也在长时间内形成牵制,加大市场的波动性,成为市场风险因素之一。整体上我们预计2018年后期市场维持震荡的格局,收益率不宜期望过高。主要的投资思路有:1、安全为主。在市场弱势状态下,最好的安全是配置比例的控制。其次在行业配置上消费行业的防御特性明显,在市场情绪没有改变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对龙头加以配置,但是不过由于资金的集中,估值优势也在渐渐减弱,需注意风险控制。相关公司如格力电器(000651)等。2、 弹性为辅。新经济的活力在行业增速和公司业绩上已逐渐显现,虽然现在难以承担经济成长的重任呢,但是未来发展依然乐观。在未来流动性有望改善的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获取业绩和股价的弹性依然在新经济领域。集成电路、通信、物联网等等行业的发展前景,未来有望保持高速发展,行业内的上市公司成长性和业绩乐观。相关公司聚光科技(300203)、汉威科技(300007)、天源迪科(300047)浪潮软件(600756)等;3、 主题性的机会把握难度加大。主题性的机会一直是市场的亮点,当然由于市场资金渐趋理性,主题的把握难度加大。粤港澳大湾区、美丽中国、军民融合、海南岛等相关主题性的投资机会依然会受到资金关注,但由于主题性投资波动性较大,对于时点和收益的预期要理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