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市场对利好渐麻木,蓝筹护盘个股杀跌再现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康崇利 2018-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市场对利好渐麻木,蓝筹护盘个股杀跌再现。 今日市况:创业板指失守10日线支撑,上证50指数有护盘意图。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延续昨日的弱势,深成指再创近期新低,沪指距离前日下影线低点一步之遥,创业板指则失守10日线支撑,市场低迷特征尽显,如果没有上证50指数的坚挺,市场可能跌幅较大。沪指收于2733.88点,收跌0.92%,创业板指跌2.1%,收报1532.68点,两市成交约3155亿元,较前一交易缩量约142亿元。

盘面上,今日红盘板块仅有银行和家用电器,跌幅较少的板块有食品饮料、非银金融、计算机、传媒等对股指有一定支撑作用。而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纺织服装、钢铁、采掘、有色、通信等板块则处于领跌做空股指位置。国产软件早盘有所表现,荣科科技继续涨停,太极股份、超图软件、宝信软件纷纷上行,但午后走弱。农业股延续昨日强势,宏辉果蔬继续稳步上行,新五丰、唐人神午后放量拉升,但整体跟随性比昨日降低。 热点跟踪:新经典十分钟零成交突显A股弱势特征;本地股躁动或也表明场内资金的困局。

我们知道B股市场交易量稀少,但在持续走弱的大背景下,A股一批股票成交量还不如B股,虽然这之前更多的出现在ST板块中,但今天高价次新股新经典出现了十分钟零成交的时间段。公司股票在9:41分以85.60元卖出1手之后,便连续没有任何成交,直到9:52分才以85.72元的价格再度成交1手,中间成交断档期超过10分钟。该股一季报显示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其中也有几家基金抱团进入。该股业绩也较好,与ST股无人问津的低成交量还是有所不同。表明了当前市场缺乏外部新增进场资金的环境下,绩优次新逆势上涨后,场内投资者也对投资品种更加挑剔,也是市场弱势的显著特征之一。

上海本地股午后再度启动,申达股份率先涨停,昨日领涨的上海凤凰高开后高位震荡中,龙头股份等纷纷跟涨,但强势特征比昨日有所减弱,申达股份也打开涨停。上海凤凰昨日率先涨停,主要是源于股东增持,但启动时市场的联动效果较好,深圳本地股也快速跟涨。本地股的上涨在历史上更多是游资所为,基本面上没有太多集体拐点效应,事件性因素刺激上涨的诱因更多些,比如自贸区政策等,但由于股性较为活跃,本地游资资金也较为充沛,所以更容易造成跟涨效应,短炒后出货也较为容易。但随着近些年游资风格的改变,次新股及事件性影响的绩优股更多受到短炒资金关注。目前上海、深圳这两日的联动活跃,我们更希望会有一些区域政策红利的基本面支撑,从而能够带动更多的区域板块个股活跃市场,否则也只能说明当前市场弱势背景下,场内流转的资金或许存在无从下手的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