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周报:估值低存安全边际,需关注后市流动性变化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缴文超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概况:

上周(2018.06.25-2018.06.29)大盘前期走势低迷,周五大幅走高,整体上看各类指数大部分均下跌。上证50指数(-4.02%)和中证100指数(-3.67%)跌幅最大,创业板指数(3.68%)、中证1000指数(1.21%)上涨。分行业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有12个板块上涨,计算机、国防军工和电子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钢铁和建筑材料板块跌幅居前。非银金融行业在上周下跌1.31个百分点,全年至今累计跌幅达到20.42%。

动态新闻:

1)央行加强形势预判和前瞻性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2)证监会表示CDR工作依然依法推进,将严厉打击资本市场屡查屡犯违法主体;3)证监会规定内地机构将可使用香港机构证券咨询服务;4)保监会发布《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管理办法(试行)》;5)银保监会连发六道监管函,剑指险企违规投资。

投资观点:

1)券商方面,上周券商板块(+1.69%)企稳回升,跑赢非银板块和大盘,32只个股实现上涨,南京证券、方正证券、西部证券涨幅居前。上周日均股基交易量3756亿元,环比下滑11.05%,市场活跃度仍然较低。目前,我们认为券商估值大幅下跌,已经基本消化了业绩的负面表现,目前位于5年的底部区间(板块PB为1.29X,Top5券商平均PB为1.12X),向下安全边际较大,若随着政策的微调,流动性边际改善,市场有望企稳。而券商板块目前仍有较强的beta属性,伴随着情绪的修复、市场的边际改善,具备向上的弹性,在政策和资源的倾斜下,我们认为龙头券商将继续保持优势,我们推荐业绩佳、估值低、转型卓有成效的龙头券商。

2)保险方面,上周保险板块指数(-4.14%)大幅下跌,跑输非银指数和大盘。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上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下跌。上周权益市场大幅波动,沪深300下跌2.71%,年累计跌幅超过10%,险资上半年投资收益率将受到较大影响。由于近期股市跌幅较大,预计上半年权益市场对利润的负影响将超过折现率的正影响。长期价值方面,我们坚持内含价值和剩余边际全年将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判断,目前中国人寿(601628.SH)、中国太保(601601.SH)、新华保险(601336.SH)PEV均在1倍左右,极具安全边际,板块具有相当的配置机会。

3)多元金融方面,上周多元金融板块指数(-0.17%),跑赢非银指数和大盘。多元金融11家个股上涨,陕国投A、鲁信创投和华铁科技涨幅居前。

细分行业来看:1)当前,资管新规的落地将刺激行业进一步走向业绩分化,主动管理能力较强的头部信托机构将持续受益,考虑到行业在中长期受益于融资渠道渐进式的迁移,有望步入稳定的行业增长模式,我们建议关起跑领先、风控能力优秀且主动管理规模较大的信托机构。2)AMC行业则受到金融机构不良资产规模扩张影响,今年以来延续相对快速的扩张趋势,行业整体上升趋势明显。目前业内不良资产处置牌照的稀缺性较为明显,考虑到资管新规下的行业机遇,未来行业发展可期。在这一大背景下,当前正在进行AMC转型的部分优质公司表现良好,建议关注战略领先、转型坚定的公司。3)金控平台行业,能够通过资源整合提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利于促进融资效率提升、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短期可关注金融牌照齐全、协同效应较强、业绩改善潜力大的公司。4)创投行业将受益“独角兽”回归。CDR所带来的优质科技类“独角兽”回归有利于提振行业配置情绪。在政策红利不断催化下,当前中小微企业强烈的融资需求将给创投公司提供巨大市场空间,上市企业资质提升也为创投公司盈利能力和风险防控带来积极影响。而融资结构的丰富化和退出机制的完善也将增厚整个创投行业的利润。

风险提示:

金融监管力度超预期;业绩波动风险;股权质押风险;流动性进一步趋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