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创新型债券周报:转债终迎反弹,一级市场略见暖意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崔健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可转债与可交换债

6月25日至6月29日,中证转债指数回升0.48%。本周股市在周五反弹的作用下走势有所好转,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47%,深成指下跌0.32%,中小板上涨0.39%,创业板大幅上涨3.68%。同期申万一级行业中,计算机、电子和通讯板块大幅反弹,全周分别上涨6.67%、4.94%和4.57%涨幅局前,而房地产、银行和钢铁行业跌幅最深,全周分别下跌1.61%、2.58%和4.85%。同期中债新综合指数上涨0.32%。

整体来看,经过连续的下跌后,本周转债个券迎来回暖,全周超过三分之二的个债出现上涨,其中宝信转债、万信转债和崇达转债涨幅最高,分别上涨15.37%、9.09%和6.60%,对应正股宝信软件、万达信息和崇达技术股价本周分别上涨15.07%、3.40%和9.67%;广汽转债、蓝思转债和新泉转债本周跌幅最深,分别下跌2.15%、3.73%和3.98%,对应正股广汽集团、蓝思科技和新泉股份股价本周分别下跌7.24%、上涨9.79%和下跌5.83%。 本周新上市可转债1只,三力转债,发行金额共6.2亿元,上市首日开盘价为91.47元,收盘价89.50元,上市首日下跌10.5%。本周无可交换债上市交易。 可转债方面,本周有13只可转债公布发行进度更新,其中顾家家居等3家公司通过证监会核准,新国都等6家公司通过股东大会,利尔化学通过发审委,重交再生等3家公司发布董事会预案。可交换债方面,本周陕鼓动力获得国资委批准。

资产支持证券

本周新发行26只资产支持证券,共募集资金433.73亿元。其中14只为证监会主管ABS,9只为银监会主管ABS,3只为交易商协会主管ABN。截止至2018年6月29日,目前市场存量资产支持证券共计1334只,余额共计19399.70亿元。

绿色债券

本周新发行5只绿色债券,共募集资金32.8亿元,其中4只为昆山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绿色资产支持票据,其中优先级发行金额2.6亿元,期限为1-3年,票息6.00-6.40%;另一只为农发行增发的绿色金融债,发行金额30亿元,期限为2年,票息4.48%。 l 项目收益债券、发改委专项债券与创新创业公司债券 本周无项目收益债、创新创业公司债券和发行改委专项债券发行。

风险提示:股市及债市波动带动转债大幅波动的风险、发行政策收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尔化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