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可转债周报:转债小幅上涨(轻工制造及商业贸易转债梳理)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勇,刘辰涵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6月25日—6月29日)有两支新发行的可转债,即广电转债和湖广转债,总发行规模为25.3359亿元,规模较大。本周有一支新上市的可转债,三力转债于6月29日上市交易。截止到目前披露的信息显示,下周无将要发行的可转债。本周有3支转债通过证监会核准,为顾家家居、东音股份和吴江银行拟发行的可转债;本周有1支转债通过发审委审核,为利尔化学拟发行的可转债。

本周截止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847.42,下跌1.47%。上证指数、深圳成指、沪深300分别下跌1.47%、0.32%和2.71%;创业板指数上涨3.68%。上证转债和中证转债分别上涨0.05%和0.48%。

从个券表现来看,本周转债市场总体呈现上涨趋势,上涨的转债有53只,下跌的转债则有16只。涨幅前三的分别是宝信转债、万信转债和崇达转债,涨幅分别为15.37%、9.09%和6.60%;下跌幅度前三的分别是蓝思转债、广汽转债和光大转债,跌幅分别为3.73%、2.15%和1.55%。

二级市场上,本周可转债市场成交额为79.97亿元,相比上周成交量增加了16.35亿元,上升幅度为25.69%。分个券来看,本周有一支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转债,即万信转债(14.95亿元);成交额超过5亿元的转债有3支,即宝信转债(9.07亿元),光大转债(6.49亿元)和蓝思转债(5.98亿元)。东财转债(4.70亿元)本周交易也较活跃。本周转债市场小幅回暖,我们并不认为这是市场全面好转的信号。中美贸易摩擦还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未来对市场会产生多大的冲击还有待观察。但是从估值的角度来看,转债已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负债端稳定的投资机构可择优布局。今年以来转债市场波动较大,我们之前在周报中多次提到:每次大幅调整的时候都为投资者带来了一些交易性的机会,其实我们如果单独看本周五转债市场的行情,其涨幅更大。新券发行开始提速,部分优质个券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布局。

专题:轻工制造及商业贸易类转债梳理

在现阶段存续的转债中,轻工制造类可转债有1支,为太阳转债;商业贸易类可转债有2支,为海印转债和国贸转债,总发行规模51.11亿元。本文对目前市场上的轻工制造及商业贸易类可转债进行了简单梳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尔化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