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研究:中美IDC龙头对比,光环新网相对低估;MWC上海站开幕,5G全球竞争料将加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2018/6/25-2018/6/29)沪深300 指数下跌2.71%,创业板指上涨3.68%;通信申万指数上涨2.64%,其中通信设备指数上涨2.81%,通信运营指数上涨1.58%。 行业内上市公司本周涨幅前五分别是:邦讯技术(48.88%),平治信息(29.66%),高升控股(22.66%),高鸿股份(22%),澄天伟业(20.89%)。

本周行业观点 中美IDC龙头对比,光环新网相对低估。IDC业务现金流优质,行业需求保持高速增长,我们持续看好。为了回答A股龙头光环新网贵不贵的问题,我们对中美IDC龙头估值水平进行了对比。美国主要IDC企业均是REITs,P/FFO倍数是其主要估值方法。为了互相可比,我们采用同样指标分析了光环新网和万国数据情况,2017年以来P/FFO倍数为:DLR

MWC上海站开幕,全球5G部署竞争料将加剧。6月27日,MWC2018上海站正式拉开序幕,大会上各厂商对当前行业热点技术尤其是5G进行了相关展示。此前市场受贸易摩擦和中兴事件的影响,担忧中国5G部署进度可能受到影响,但从产业链的展示来看,5G整体推进计划与之前一致。我们认为,随着5G真正开始网络部署,全球主要国家对5G的竞争不但不会减少,反而会进一步加剧,建议继续重点关注中际旭创、光迅科技等标的。 国资委正式批准武汉邮科院和电信科研院实施联合重组。邮科院是我国光通信领域领军者,电科院则在无线通信领域具备显著优势,重组后的中国信科集团无线与有线领域的强强结合,业务协同效应显著,未来有望成为通信设备领域强有力的全业务竞争者。此次重组或带来我国通信产业结构重整,推动5G发展提速,看好相关子公司未来发展。

投资建议 综合考虑业绩增速和当前估值水平,中美对比下国内IDC龙头相对低估,继续推荐关注光环新网。 全球对5G部署的竞争料将加速,我们对5G产业链长期看好,建议重点关注中际旭创、光迅科技。

风险提示 中美贸易战出现反复;5G产业链进展和5G商用进展不及预期;公有云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鸿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