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周报:市场超跌后的股东增持、回购动作频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柯聪伟 2018-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创业板反弹,转债跟随止跌上周五A 股再现反弹,沪指全周收跌1.5%,较上上周跌幅缩窄。大小盘表现分化,上证50指周跌4.02%,创业板指周涨3.68%。板块方面,计算机、国防军工、电子等涨幅居前,房地产、钢铁、建材、银行板块跌幅较大。

我们计算的转债指数上周小幅收涨0.09%,平价指数周涨0.08%,平均转股溢价率回落2.3个百分点至34.7%附近,平价90元以上的转债平均转股溢价率继续下行2.3个百分点至4.68%。个券来看,上周多数转债上涨,宝信受益正股大涨行情,涨幅居于首位,另外万信、崇达、道氏涨幅也较大,而下修失败的蓝思跌幅居首。

转债策略:市场超跌后的股东增持、回购动作频现在近期市场大幅调整期间,A 股上市公司股东及高管增持以及回购动作明显增加。经历前期贸易战、信用风险等多重情绪性因素冲击,A 股市场明显回调,部分基本面稳健的个股出现低估,因此重要股东、高管在此时点选择增持,也有不少公司在此时选择回购,侧面反映了其对公司未来业绩、以及自家股票未来股价的信心。关注正股出现增持、回购的转债可以为转债投资者增加更多投资安全边际。

具体来看,6月份以来A 股上市公司中共有104家拟增持公司股票,相比5月份的24家翻了3倍以上。共有159家回购自身股票,相比5月增加66%。相应的,股东减持频次明显降低,6月A 股上市公司中共134家公布拟减持股票公告,相比5月份大幅减少将近一半。

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机械、房地产等前期回调明显的板块在最近一个月内增持的公司家数居前。其次,计算机、电子板块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反复影响,其中不乏被错杀的个股,增持家数也较多。而建筑材料、综合、农林牧渔、交运、商业贸易等板块增持家数较少。

对于转债,6月份以来转债正股增持公告频现,我们统计了全月转债正股重要股东及高管增持股票、以及公司回购情况。6月份转债正股中共有11家出现增持动作,从增持频次来看,增持动作最频繁的当属再升科技,累计6次,其次是隆基、广汽,分别4次、3次,国祯、骆驼也均有2次增持。从增持数量来看,国祯环保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增持6005542股,占流通股比例2%,为增持比例最高标的。其次中航电子、吉林敖东增持数量占流通股比例分别0.14%、0.05%,位居第二、三。从回购情况来看,6月份转债正股中共有7家回购股票,其中金农回购数量占流通股比重为1.4%,占比最高。其次为鼎信、久其。

相关标的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建议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敖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