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对6月29日市场反弹的点评:阴霾渐散,未来可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汪毅 2018-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持续调整,至6月28日收盘,上证综指跌破2800点,收于2786.90点,接近2016年的底部。在经济基本面并未出现较大波动的情况下,风险扰动因素占主导。在6月15日,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外部风险升级,市场情绪出现恐慌。叠加内部信用违约事件频发,6月、7月限售股解禁高峰以及多家上市公司公告了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的情况,负面因素对市场的扰动不可小觑。然而,当前估值、破净股等指标接近历史底部,政策面也持续有所微调,预计市场继续下行的可能性较小。我们认为,市场将逐渐进入反弹区间。

政策基调在变化,市场情绪逐渐修复

昨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会议召开,流动性方面从一季度的“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变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意味着货币政策可能在针对近期内外部的变化而做适应性的调整。去杠杆方面,决策层开始考虑“去杠杆”与其他政策目标和市场承受力的结合,进一步稳固市场预期。货币政策仍然维持“稳健中性”的格局,但种种迹象表明,相比2016年底大刀阔斧的收紧流动性,定向降准和边际宽松对A股市场的反弹有着引导性的作用。

CDR的推进速度有逐步放缓的迹象

从独角兽相关基金的发行情况和市场表现来看,配售募集的资金远低于预期。近期发行的工业富联(富士康)在二级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A股市场目前的发行环境,或许也是CDR暂缓的重要考量因素。考虑到CDR发行对市场资金的虹吸效应,对目前行情不好的A股市场或成为压垮市场的“稻草”,反过来,当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的趋势,也将直接影响到CDR的市场表现,也将很容易“破发”情况。从前几个月的加速推进热潮进入如今的迅速冷静阶段,监管层内部对于CDR的发行有暂缓的迹象出现,这有利于进一步缓解市场的情绪。

中国持续对美释放善意,意在遏制贸易战升级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于6月28日发布了《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我们认为,意在对美释放善意,表明中国不希望贸易战升级并演变为全面冲突,政策的出台在中长期来有助于提升经济开放度与竞争效率,有利于促进资源配置的国际化和中国经济与全球经济的进一步融合,但此举能否满足美国政府对华多方面且多变的诉求仍需要进一步观察,但可能有助于短期内环节市场对中美冲突进一步升级的担忧。

目前A股的估值处于底部区间

随着近期市场的回调,A股市值在50亿以内的有1800只左右(占比超过50%),30亿以内的公司有900只左右,100亿以内的有2600只。200亿以上市值的只有450只(占12.5%比例)。从估值分布上看,当前的估值分布已经在接近2012年年底、2014年上半年指数底部水平,30倍市盈率以下的流通市值占比也达到历史估值底部水平。目前A股市场从总体估值来看已经可比于历史上几个大底,同时,利润增速相比并不低,并且有维持增速稳定的趋势。

尽管股市经历了大幅调整,我们认为,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积极信号,短期的波动带来了中长期积极变化的机会。市场反弹过程中,我们推荐超跌的成长股(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TMT等),以及短期调整到位的强势股(医药、消费升级等)。近期随着中报业绩不断公布,周期股的业绩逐渐披露,推荐煤炭、钢铁等业绩确定的行业。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不及预期;贸易战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业富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