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管理办法》发布,提升债转股效率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 2018-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重点关注标的

证券: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保险:中国平安、新华保险多元金融:安信信托、中航资本

投资策略:

证券

本周,证券板块走势回暖。上市公司及其股东的高比例质押,已成为扰动二级市场的重要因素。三大权威部门发声:股权质押风险总体可控,沪、深市场股票质押平均履约保障比例分别为181%、223%,证券公司对股票质押业务的风险控制总体有效,行业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稳健、流动性充足。同时,央行也召开二季度的例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稳定市场预期。近期,投资者对于股权质押风险过度担忧,对券商的净资产质量也有一定的疑虑。监管部门发声,对于投资者担忧情绪有一定缓解。本周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头部券商或特色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财富。

保险

上周,四大险企趋势向下,周五随着行情好转稍有回暖;西水股份和天茂集团在底部震荡,板块行情较冷。本周除周五之外,指数跌跌不休,保险板块跟随指数脚步不断向下调整,调整的幅度已经偏离了基本面。从一季度数据来看,开门红表现不佳;二季度数据显示边际保费正在改善,但是新单保费增速还是有放缓的趋势,我们认为这一点是除A股整体行情外压制保险股股价的又一重大因素。目前,市场处于调整之中,外资避险以及其风险偏好决定了其倾向于大盘蓝筹或白马的特征,保险板块因此受益。新单保费增速加速可能一定程度上会促使保险公司估值修复,投资者需要静待。本周,我们提示一个风险点,由于行情较差,央行对于流动性的态度有所转变,国债长端利率是否会维持高位会是影响保险公司利润表的重大因素,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具体公司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平安、新华保险。

多元金融

本周市场调整幅度加大,受债转股概念带动,多元金融板块整体下跌0.17%。周五银保监会正式发布《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规定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应由商业银行发起设立,并对其他各类机构入股的资格进行了规定。并强调各类主体在参与债转股业务时要遵循市场化原则,通过先收购银行对企业的债权,再将债权转为股权的形式实施债转股,涉及银行不良资产,按不良资产处置的有关规定办理。《办法》旨在规范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业务行为,提高债转股效率。目前银行不良贷款规模不断增加,截止5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9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9%,不良率较2017年底提升0.16个百分点。同时信用风险事件频发,实体流动性偏紧,不良资产管理行业供给明显增多。资产证券化及债转股为银行处置不良贷款提供了新的选择,为AMC公司业务带来发展机遇。建议关注主动管理占比较高的安信信托和有军工背景产融结合优势,积极布局AMC业务的中航资本。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整体大幅下滑,从严监管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