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18年26期:看好反弹行情,新能源汽车有望领涨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8-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市场情绪稍微平复,但在国开行收紧棚改融资的传闻引发市场对房地产的担忧,房地产、银行、周期等大幅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2.58%,汽车各细分板块受影响较小,涨跌互现,新能源汽车反弹明显,上涨3.39%,汽车零部件板块上涨1.6%,整车板块小幅下跌0.96%。

行业重要事件及本周观点。

【交通部:2020年重点城市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交通部6月份例会上介绍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措施时指出,至2020年底,重点区域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目前国内公交车保有量在62万辆左右,预计到2017年新能源公交车的保有量25万辆左右,占比已经达到40%。重点城市在公交电动化上的力度一直很大,如深圳在2017年就已经实现了公交的全面纯电动化。因此到2020年实现重点城市全部更换新能源汽车的目标可以实现,这也对新能源客车带来较好支撑。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客车将稳步增长,对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不必过于悲观。

【本周观点:看好汽车板块反弹】目前汽车板块大幅回调对冲了对销量增速下移的风险,汽车板块估值降至历史低位,积极看好优质零部件公司的反弹,推荐银轮股份(002126)、精锻科技(300258)、宁波高发(603788)、双环传动(002472)。棚改融资收紧情绪面影响较大,实际影响有限,继续看好重卡板块,推荐重卡动力总成龙头标的潍柴动力(000338)。新能源汽车新政实施,下半年高续航里程车型放量,高镍三元材料占比将快速提升,是当前新能源汽车板块最大主题。建议关注高镍三元材料标的新宙邦(300037)、杉杉股份、当升科技等等。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

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62家)上涨125家,停牌5家,下跌32家。汽车板块整体普涨,迎来反弹,从个股涨跌幅来看,题材股涨幅较大;安凯客车、京威股份和襄阳轴承涨幅居前。东方时尚、新日股份、广汽集团等跌幅居前。受房地产利空传闻影响,重卡产业链出现了较大回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