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邮科院电科院正式重组,打造综合竞争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8-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1.47%,沪深300指数下跌2.71%,中小板指数下跌0.33%,创业板指数上涨3.68%。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上涨2.64%,涨幅大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上涨2.81%,通信运营上涨1.58%。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前五位的行业为计算机、国防军工、电子、通信、纺织服装,其中计算机的涨幅为6.99%,通信行业位居第4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邦讯技术、神州信息、高鸿股份、天源迪科、光环新网,涨幅分别为35.25%、31.36%、17.98%、14.37%、13.55%,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实达集团、金亚科技、春兴精工、中兴通讯、大富科技,跌幅分别为27.13%、26.05%、25.64%、13.02%、10.78%。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32.64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94.15X、27.79X,市盈率位居TMT 行业中第2位。

行业重要新闻: 5G 标准第二版本启动,高通推动5G NR 商用成为现实。中国电信发布5G 技术白皮书,优选SA 方案实现5G 网络演进。中国移动发布9亿元GPON 集采大单:华为、烽火、诺基亚三家入围。联通与华为达成5G 战略合作协议:以“网络+应用+行业”融合创新驱动5G 大发展。中国移动发布《5G 终端产品指引》:推进5G 终端产业的创新与成熟。NB-IoT 产业迎来爆发,2018年将超5000万连接。中国移动公布2018、2019年特种光缆集采结果:亨通、烽火、长飞等七家企业中标。中国联通携手星耀、INTEL、网易、三土科技重磅发布全球首个面向5G Edge-Cloud 的智慧景区商用部署方案。

本周投资建议:本周中国电信发布5G 技术白皮书,优选SA 方案实现5G 网络演进。联通与华为达成5G 战略合作协议:以“网络+应用+行业”融合创新驱动5G 大发展。中国移动发布《5G 终端产品指引》:推进5G终端产业的创新与成熟。6月27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公告同意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两家公司并入新成立中国信科技集团。

推荐关注邮科院下属的两个标的公司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同时关注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业绩高增长、统一通信市场龙头厂商亿联网络。

风险提示:5G 产业化进展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