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2018年第24期:布局中报窗口期,关注白羽肉鸡、动保板块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拖累农业板块表现,建议关注肉禽养殖、动物保健。

本周,上证指数跌1.47%,报收2847.42点,农林牧渔板块跌1.18%,报收2412.22点。其中林业同比上涨7.64%、种植业同比上涨1.56%。

布局中报窗口期,推荐业绩向好个股。

进入7月以后,a股将迎来持续两个月的中报披露的时间窗口,结合近期的农林牧渔板块的低估值现状,我们认为,布局中报将是不错的收益机会。业绩预期同比大增的上市公司的股价,预计将明显受益于中报披露的催化,而且受农林牧渔板块估值整体调整的影响,价格上也拥有了安全边际。我们推荐业绩改善个股,重点推荐圣农发展(002299.SZ)、中牧股份(600195.SH)、普莱柯(603566.SH)等。

白羽肉鸡景气慢牛,板块公司业绩向好。我们较早的推荐了白羽肉鸡行业的投资机会,推荐的核心逻辑在于祖代种鸡的更新量连续三年处在60-70万套的低更新水平,从而引发行业供给持续收缩的出现。唯一可弥补祖代引种不足的手段,强制换羽也因为种公鸡缺少、垂直疾病增加而受到限制,变的难以持续。我们认为,本轮的景气复苏预计持续的时间较长。

受中美贸易摩擦、禽流感疫情的影响,美国祖代种鸡复关则将进一步延后。

从产业端的数据看,上半年烟台的鸡苗出厂均价为2.90元/羽,较去年同期增加129.75%;毛鸡的平均出厂价为3.84元/公斤,较去年同期增加26.39%。产业链的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呈增加的状态,预计整个板块的业绩都有大幅的改善。我们重点推荐的一体化产业龙头圣农发展将在8月2日交出白羽肉鸡板块首份中报,建议关注。

环保推升兽药景气,板块个股有望受益。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以来,中小兽药企业整顿,行业开工率下降。受此影响,现货供应偏紧,产品价格呈持续上升态势,预计增厚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上市企业的兽药生产过程规范,抽检合格率高,有望受益于本轮环保整顿。动物疫苗方面,猪价下跌虽然对行业景气造成负面影响,但集团出栏高增长,推升疫苗行业渗透率提升的趋势没有改变。建议关注中牧股份(600195.SH)、普莱柯(603566.SH)。中牧股份的口蹄疫疫苗在工艺升级以后,打入牧原股份、温氏股份等集团客户的采购目录,同时也是原料药涨价的受益标的;普莱柯发力猪苗端,去年圆环基因苗推出后好评连连,推动猪苗板块一季度同比高增长,下半年继续有新苗推出,业绩继续向好。

风险提示1.国家政策发生变化;2.产品价格大幅波动;3.疫情的发生;4.重大灾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农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