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基础化工行业:美油再创新高,钛白粉、聚酯产业链淡季不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袁善宸,张汪强 2018-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期品:环保趋严形势不减,把握ROE 向上和扩产放量逻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下,第一批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开始,新一轮强化督查再启动,长江经济带污染整治、退城入园工作有序进行,环保不断加强趋势明显,有望维持周期高景气。目前许多子行业的供需已进入较为平衡的区间,2013-2017年逆周期产能扩张的企业,2018年将迎来量升带来的投资机会。我们持续看好具备扩产放量、ROE 水平不断向上的公司,建议重点关注具备扩产能力的园区型煤化工企业(鲁西化工、华鲁恒升)、有机硅(新安股份)、农药(扬农化工)、涤纶长丝(桐昆股份)橡胶助剂(阳谷华泰)等。

钛白粉龙头企业宣布涨价提振市场气氛:本周钛白粉市场迎来涨价潮,上涨幅度在500-800元/吨。受环保等影响,广西、江苏、四川等地钛白粉厂家开工不足;龙企表示前期接单较多,近期库存偏紧,价格上调500元/吨,随后十余家企业跟随上调。钛白粉行业景气度不断走高,主要由于出口形势表现乐观和国内企业限产导致的供需面趋好。2018年我国钛白粉的产能增量十分有限,钛白粉的高景气行情有望持续。我们建议着重关注行业龙头且拥有较强扩产能力的企业龙蟒佰利、中核钛白。

新材料:看好国产化率有提升空间的进口替代品,长期关注电子化学品(半导体用、平板显示用)为首的重点新材料:中美贸易战对我国高新技术制造业的进步提出了加速要求。化工领域中具备强大自主研发实力的企业是值得重点投资的对象,优先选择估值较低、ROE 向上、且具备中长期成长性的优质新材料企业。电子化学品是化工新材料领域的明星方向,建议重点关注(飞凯材料、国瓷材料、江丰电子、江化微)等。国恩股份主营改性塑料,随着新增产能落地,未来两年有望40%以上复合增速,重点推荐。同时还建议长期关注锂电材料、碳纤维(光威复材)等。

原油:国际形势动荡,油价再度冲高:我们认为供应、政治、美元等因素对18年油价影响是阶段性的,维持18年油价较17年稳中有升的格局判断,合理区间WTI 55-70,Brent 60-75。油价高于平衡油价线,一体化石油公司具备增产意愿,推荐低估值高弹性油气和炼化工程龙头 中油工程油气价格高位叠加摊销成本下降,上游板块盈利大幅提升,推荐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和新奥股份。同时建议重点关注炼化一体化(桐昆股份、恒力股份、荣盛石化、恒逸石化)、原料轻质化烯烃项目(卫星石化、万华化学)担忧供应中断,美油再创新高: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6月27日公布报告显示,至6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989.1万桶至4.166亿桶,连续3周录得下滑,且创2016年9月9日当周(94周)以来最大降幅美国要求各国停止进口伊朗原油,加之加拿大和利比亚原油供应故障,引发市场对未来几个月供应紧缺的担忧,6月份最后一周,欧美原油期货强 劲上涨,WTI 原油期货涨至三年半以来最高价位。

PX、PTA 大幅上涨,涤丝稳中偏涨:原油市场上行,PX 市场受到提振,PTA 成本端支撑向好。PTA 仍有多家装置存在检修计划,后期供应水平持续偏紧。下游织机由于环保问题开工率降至82%,坯布市场稳定,下游刚性需求为主。涤丝市场在近期上游利好消息支撑下,预计短期市场稳中偏涨。

产品价格涨跌幅:本周价格涨幅前五为萤石、VB

12、VB2、VK3、VD3,除去维生素涨幅前五分别为萤石、尿素、WTI 原油、对于甲苯、R22,跌幅前五分别为硫磺、VA、氯化胆碱、苯乙烯、醋酸。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的风险、环保政策低于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