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现代服务行业周报:短期市场系统性调整,核心推荐逻辑不改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8-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上周餐饮旅游板块下跌1.37%,相对沪深300指数上涨1.34%。在申万休闲服务二级行业中,餐饮、景点和教育板块分别上涨1.31%、2.35%和3.05%,相对沪深300 指数分别上涨4.03%、5.06%和5.76%。酒店板块下跌0.89%,相对沪深300 指数上涨1.83%,旅游综合下跌3.01%,相对沪深300 指数下跌0.29%。

行业动态:1)阿里巴巴旗下飞猪打造海南全域旅游智慧目的地样本,近50家酒店可以靠“脸”入住。2)中旅集团全资子公司沈阳置业公司预挂牌出让51%股权。3)山西将打造3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4)沪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启动赴港IPO进程。5)儿童科学教育品牌MadScience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6)天立教育拟发售5亿股净筹11.38亿港元,预期7月12日上市。7)新东方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在线教育发展。8)在2020年,3-12岁少儿国际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6000亿。9)海南、广西、广东三省近日签订协议,共同推进北部湾旅游经济圈建设。

本周投资观点:

教育:本周西南港股教育指数下跌4.3%,同期恒生指数下跌2.2%,教育板块跑赢大盘2.1%。本周港股教育板块标的调整幅度较大,其中中教控股(-10.81%)、中国新华教育(-9.30%)、新高教集团(8.81%)、宇华教育(-6.06%)、民生教育(-4.39%)、枫叶教育(-2.21%)、睿见教育(-2.14%)均有所回调。整体来看,我们核心推荐的高教板块龙头中教控股调整幅度靠前,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情况良好,此次调整主要为资金面因素及市场系统性调整影响,公司上市以来已收购四家实体学校标的,外延并购能力较强,调整后公司估值进入合理区间,配置价值凸显;并且,我们维持前期极端市场环境下,教育板块反周期刚需消费品属性、避险属性凸显的观点。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高等教育龙头中教控股、K12板块龙头睿见教育;并密切关注核心标的9月招生情况,以及全年估值切换行情。

餐饮旅游:本周大盘调整明显,系统性风险下餐饮旅游板块相较上周整体仍实现小幅反弹,受旅游旺季临近等短期驱动因素利好,景区板块本周表现相对强势,餐饮板块小幅提涨。分板块看,景区板块:传统景区积极踏足多元化休闲旅游领域,以打破复游率偏低瓶颈,休闲景区依则靠异地扩张模式创造业绩增量,建议关注宋城演艺(300144):公司于2018年6月28日公告子公司六间房将与北京密境和风进行重组,重组后六间房业务将不再并表,利好公司聚焦演艺景区主业,异地复制有序进行,轻资产输出盈利增强,龙头腾飞在即;黄山旅游(600054):战略转型对冲门票压力,期待高铁开通贡献客流增量。餐饮板块:呷哺呷哺本周以6.86%大幅收涨,继续印证餐饮行业复苏以及火锅领涨中式餐饮行业趋势,门店扩张继续支撑高成长逻辑,在这一时点,海底捞作为国内火锅行业以及中式餐饮行业巨头有望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实现更加快速的扩张,翻台率客流量持续增长,门店持续加密贡献边际增量,建议密切关注海底捞上市进程。酒店板块:各大龙头经营数据RevPar增长趋势良好,行业结构性改善中长期可持续。建议关注行业连锁龙头锦江股份(600754):加盟方式助力中端崛起,连锁龙头马太效应持续增强;首旅酒店(600258):整合如家业绩高成长,中端布局门店有待发力;免税板块:进口关税减免不改免税需求增长趋势,建议关注中国国旅(601888):上海日上并表贡献业绩增量,海南离岛免税有望放开,未来市内免税店开设预期将继续扩大国内免税市场规模,区域性政策红利继续夯实中免在核心城市的免税龙头优势,呈现龙头强者恒强格局。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发生的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汇兑风险,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