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2018年中报业绩前瞻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姜姝,裴培 2018-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的盈利情况处于历史上的低点:申万传媒指数从15年Q3开始的高点开始,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速不断下滑,降至2018年Q1的12%,归母净利润合计同比增速降至2018年Q1的6%,均处于历史低点。主要是由于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见顶,并购重组监管趋严,商誉减值风险等因素导致。由于行业基本面暂无重大变化,我们判断18年中报情况和Q1数据保持差不多量级。 目前传媒行业估值达到10年最低,进入长期可配置区域:申万传媒指数的PE(TTM)估值,从2007年初开始,历史上的两个低点一个是2008年11月的31.69倍,一个是2012年12月的27.28倍,近期市场低迷,在6月25日估值跌至27.05倍,达到十年来的最低估值。

公募基金连续两个季度增持,行业指数有望反弹:公募基金对传媒行业的持仓比例从2017年Q3的低点2.9%开始加仓,增至2018年Q1的4.6%,但是行业指数却出现了持续下跌。我们认为随着估值风险释放到底部区间,未来的反弹可期,由于行业的盈利情况以及政策监管情况未出现实质性变化,大规模的反转可能性比较低。

中报业绩预告总结--整体中报业绩预告比较平淡,但个股不乏亮点。游戏行业龙头增速放缓,告别高增长时代,三七互娱可能首次出现业绩同比负增长。营销行业分化严重,龙头公司分众传媒持续保持高增长(中报业绩增速预计27%-35%)。目前数据6月票房同比下滑13%,我们预计二季度票房同比下滑约7%,由于春节档的高增长,预计上半年票房同比增长约17.8%。

投资建议 暑期档国产大片云集,预计7月票房增速20%以上:即将上映的重磅国产片有光线传媒参投的《动物世界》、姜文导演的《邪不压正》、华谊兄弟出品的系列电影《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开心麻花参与出品的喜剧片《西虹市首富》等,片单饱满,制作精良,预计带动票房增长,提振市场信心,建议关注相关标的光线传媒和华谊兄弟。

关注中报业绩确定性增长的个股:游戏行业建议关注金科文化(中报业绩增速预计169%-199%)、游族网络(中报业绩增速预计28%-55%)、顺网科技(中报业绩增速预计20%-40%);影视行业建议关注华策影视(多部剧预计中报确认收入)、慈文传媒(中报业绩增速预计123%-163%);营销行业建议关注龙头公司分众传媒(中报业绩增速预计27%-35%)。

风险提示 业绩预告不代表最终报表,实际的业绩可能低于预期。政策监管风险,7月票房可能不达预期,解禁和质押因素可能对行业估值有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