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8年机械行业周报7月第1期:激光技术研讨会指引行业方向,5G商用临近驱动集成电路发展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 2018-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先进制造技术之工业互联网APP:工业互联网APP是基于工业互联网,承载工业知识和经验,满足特定需求的工业应用软件,以支撑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化应用。工业APP是工业互联网APP发展的一个前期阶段,是企业目前最有可能实现的APP形式,目前国内市场主要被外企占据,未来随着航天航空、船舶、兵器、汽车等高端制造行业开展大量试点,形成众多企业通用和专用APP,国内工业APP将迎来快速发展。

激光产业:2018中国激光加工及智能制造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德国通快、瑞士百超、华工激光等机构的专家和企业高管就激光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沟通交流。我们看好激光产业在国内的发展,锐科上市后有望借助资本的力量加速中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国产化进程,逐步降低激光器的价格和激光装备的成本,驱动国内激光设备需求继续快成长。推荐标的:亚威股份;受益标的:华工科技、大族激光、锐科激光。

智能制造:工业机器视觉是工业机器人和工控系统的核心分支,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增长约20%超过30亿元;机械行业27家企业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较去年增加2家。我们认为在《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双重驱动下,在中美贸易战走势不确定的政治环境下,发展高端制造和先进制造是大势所趋,应当积极重视符合国家战略发展要求和制造转型升级方向的领域,以及拥有核心技术和较高品牌壁垒的细分龙头。推荐标的:埃斯顿、上海机电、亚威股份;受益标的:机器人、克来机电。

锂电设备:2018年1-5月国内动力电池累计装机约12.7Gwh,同比增长224%,虽然装机量增长非常迅速,但国内动力电池产能整体过剩情况明显。随着补贴退坡和电池、整车的标准提升,我们认为以比亚迪、宁德时代为代表的高端产能需求将延续,而低端产能严重过剩将逐步被淘汰出清。龙头企业的扩产将加速行业分化和高端化趋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逐步向高端车型、高能量电池、高端锂电设备、高镍正极等方向升级,行业格局向头部企业集中。推荐标的:科恒股份;受益标的:先导智能、璞泰来。

半导体设备:国内5G通讯的商业化应用已逐渐临近,随着产业成熟5G通讯将带动高性能芯片的需求。此外,汽车电子、物联网等新兴领域的高端芯片的需求,也将成为集成电路产业新的增长驱动。我们认为随着国内晶圆厂1-2年左右逐步进入试产、量产阶段,国内集成电路产业链国产化进程将加快,国产集成电路设备供应商将逐步实现进口替代,迎来良好发展机遇。推荐标的:北方华创、长川科技;受益标的:晶盛机电、精测电子。

工程机械:近日国务院下发关于打好环境攻坚战的政策文件,其中明确提出“鼓励淘汰老旧船舶、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或将加快中小企业更新换代的进程,有力保障全年行业的高速增长。我们看好全年主机厂资产负债表修复之后的业绩弹性,以及核心零部件企业在这一轮工程机械复苏周期中加速实现进口替代。推荐:艾迪精密、恒立液压;受益标的:三一重工。

风险提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相关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