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半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从新车周期角度寻找真成长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冬明,郑连声 2018-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低速增长,车企及品牌分化持续1)今年前五月汽车累计销量为1179.22万辆,同比增长5.46%,增速有所回升,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韩系增速扩大,德系表现好于整体。

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32.8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42%。2)5月经销商库存系数虽有所下降但仍处于偏高水平,预警指数仍在警戒线之上,车企与经销商补库存比较谨慎;汽车价格较为坚挺,进口关税下降预计对价格体系影响有限;钢铝铜价格相比3月底有所上涨,但略低于去年底,整体仍处于较高位置,汽车制造成本压力基本没有改善。3)综上分析,考虑到下半年同期基数较高,我们预计行业产销增速面临一定压力,未来车企分化仍将持续,以新车型与技术导入的德美日系以及优质自主品牌仍将是市场增长主力与亮点。

行业走势与估值今年以来,汽车板块跑输大盘4.96个百分点,目前行业TTM 市盈率为16倍,乘用车板块13倍,零部件板块19倍,整体估值已低于08年以来的中枢位置,具备一定安全边际,优质整车与零部件标的已显现配置价值。

行业评级与投资主线综上,我们维持行业“中性”评级。下半年投资主线为:1)在中西部等相对落后地区以首次购车需求以及东部城市换购增购需求的共同作用下,国内汽车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存。积极更新换代并导入新车型的奥迪、凯迪拉克等豪华车品牌、南北大众、南北丰田以及及吉利、上汽乘用车等优质合资与自主品牌仍将是行业的增长亮点,对应整车及配套零部件标的值得关注。2)随着补贴政策技术门槛不断提升,加上双积分引导,国内自主与合资正积极发力供给端,未来市场竞争将越发充分,优胜劣汰成必然趋势。我们认为,在新补贴政策正式实施后,中高端新能源汽车产品将成为增长主力,具备研发技术优势与客户渠道优势的优质产业链龙头公司未来将充分受益于市场集中度提升,如宁德时代、比亚迪、宇通等。3)对于智能网联汽车,目前我们仍重点看好汽车电子、ADAS 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星宇股份、拓普集团、宁波高发、华域汽车、德赛西威等优质标的。

下半年推荐标的我们遵循业绩为王的主线,下半年推荐标的为:1)整车标的上汽集团(600104)、宇通客车(600066);2)优质零部件标的精锻科技(300258)、拓普集团(601689)、银轮股份(002126)。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低于预期;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推广低于预期;原材料涨价及汇率风险;贸易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