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2018半年度策略:莫疑春归处,静待花开时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曹亮 2018-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整体业绩创新高,行业龙头受益明显

随着电子产业链向国内转移及消费升级影响,18年1季度电子行业营收持续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随着产能的扩张,供需趋于平衡,企业将提升生产效率来保障盈利水平,且电子各子行业盈利水平将面临明显分化。我们将围绕电子行业供需关系、创新驱动、产业转移三个方面来分析下半年电子行业的发展趋势。

消费电子创新应用渗透率快速提升

苹果iPhone引领智能机创新,包括OLED面板、非金属背板、3D结构光、无线充电等创新应用有望快速渗透。产业链上相关零组件公司有望受益其创新应用带来的市场增量和价格提升,实现量价齐升,特别是行业龙头企业更将是深度获益。同时,上半年智能机库存调整告一段落,随着一系列新机陆续推出,下半年出货量将有所提振,产业链上龙头业绩有望兑现。

半导体持续高景气,国内迎来黄金发展期

WSTS预测全球半导体产业受汽车电子、AI、物联网等拉动,2018年产值将达到4630亿美元,同比增长12.4%,再创历史新高,半导体市场持续高景气,特别是模拟电路引领行业增速。世界工厂及本土企业崛起使得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IC市场,同时在中国政府各类产业基金的支持下,半导体产能将持续向大陆转移,作为制造的下游配套环节,封装测试企业将享受产能转移带来的市场。

光学光电子供给过剩,关注新应用拉动需求

光学光电子行业产能自去年以来持续大幅扩产,出现供过于求情况,产品价格有所回落。特别是电视面板今年又有3条高世代产线的开出,价格持续下跌,手机面板则由于全面屏渗透率提升,供需比下降,价格企稳。2017年全球400台新增MOCVD,以中国大陆厂商为主,迎来新一波价格战,但随着MicroLED与MiniLED在显示器和AR领域逐步放量,有望拉动LED芯片需求端持续增长。

投资组合

我们认为电子行业马太效应显著,因此选取下半年持续景气的行业龙头作为我们2018年下半年的投资组合:圣邦股份(300661.SZ)、扬杰科技(300373.SZ)、士兰微(600703.SH)、长电科技(600584.SH)、欧菲科技(002456.SZ)、三环集团(300408.SZ)、深天马A(000050.SZ)、三安光电(600703.SH)、国光电器(002045.SZ)。

风险提示:电子行业下游需求不达预期;电子产品价格跌幅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光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