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市场跌势趋缓,但时间和空间上看仍在探底筑底中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康崇利 2018-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市场跌势趋缓,但时间和空间上看仍在探底筑底中 今日市况:沪指盘中刷新近日新低跌破2800点,大消费、房地产板块领跌 今日市场未能延续昨日的反弹,早盘略做上冲后便开始逐波下行,午后跌幅扩大,沪指、上证50指数与深成指再度刷新近期新低,沪指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后止跌回升。沪指收于2813.18点,收跌1.1%,创业板指跌1.19%,收报1546.23点,两市成交约3261亿,较前一交易基本持平。

盘面上,采掘、纺织服装、汽车、计算机、农林牧渔板块处于活跃前列。而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房地产、家用电器、生物医药、钢铁、非银金融板块处于领跌位置。大消费中强势品种今日多数出现补跌,贵州茅台盘中跌幅超4%,伊力特、口子窖、舍得酒业逼近跌停区域,对于市场人气打压明显。加之国开行棚改资金收紧以及人民币贬值双重影响,房地产板块延续大跌态势,中南建设跌停,招商蛇口、保利地产、万科等均跌幅较大。

人民币贬值走势依旧压制着航空板块,中国国航六连阴,春秋航空、南方航空等多股盘中跌幅超5%。 热点跟踪:金亚科技成第二家因欺诈发行被强退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受利好刺激逆势大涨 金亚科技因涉嫌欺诈发行,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深交所已启动对金亚科技强制退市机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风险。也是继欣泰电气之后第二家因欺诈发行被强制退市的公司。今日超过80万手封单封死在跌停板上,由于该股后续不能再重新回到创业板挂牌,散户争相出逃中。该股也是创业板28星宿之一,目前股东户数为4.4万。退市制度的执行也贯彻了管理层严监管的高压态势,对于A股而言净化市场是对各方面均有利的事情,对于违规造假、控股股东欺诈违法违规的严惩将会让A股更好的走向国际化舞台,但给予受蒙蔽的投资者更好的退出机制,仍应是需要妥善思考的。 今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安凯客车两连板,浩物股份、京威股份、迪生力、欣锐科技、合康新能等均快速涨停,带动新能源板块个股集体上行。消息面上,按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要求,交通部在加强车辆结构升级方面等将加快推进。一是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重点区域港口、机场、铁路货场等作业车辆采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替换。2020年底,重点区域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二是大力淘汰老旧车辆。到2020年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营运中重型柴油货车100万辆以上。受此影响,该板块今日逆势飘红,表现较为强势。

沪指盘中跌破2800点,整体跌势趋缓但时间和空间上看仍在探底筑底中 昨夜美指小幅收高,然而美股大跌后的反弹空间有限。A股流动性方面,中 国央行实施600亿元7天逆回购,今日有700亿元7天、400亿元14天、1000亿元28天逆回购到期。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回笼1500亿元。 今日沪指盘中跌破2800点后,技术上短期继续下行的空间再被打开。而最近形成的K线组合基本均是红绿盘胶着,反弹虽说已经连续三次一日游走势,但下跌速率已经趋缓,短线资金近期已经形成了参与超跌中小盘或次新强势股以及题材股的炒作风格,短线积极参与的人气有所回升。前期持续逆势表现的强势股补跌也是市场见底的特征之一。从空间上看,沪指下方还有2638点强支撑,跌破2800点后也将被向下牵引,而从时间上看,特朗普中期选举之前,强硬态度也预计较难转变。所以市场仍将在震荡寻底筑底当中运行,此时可以适度进行结构性调仓换股。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浩物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