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降准缓解当前压力,短线行情可期长线谨慎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林阳 2018-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末降准带来市场流动性的缓解,有助于市场短期起到稳定作用,虽然从中期来看,市场预期仍然处于较为谨慎区间,但下跌的势头有望得到一定的缓解,从历史来看,短期会有一定的反弹行情,但我们也应该看到,要扭转长期谨慎的态度仅仅靠一次降准还远远不够,目前经济数据处于非常时期,外部环境也不稳定,影响经济的众多因素都处于探底趋势,投资者情绪仍然不稳定,市场在降杠杆的背景下,基本面叠加市场层面的因素仍在发酵,投资者还应该有足够的清醒认识,对高估值公司仍要保持足够的谨慎,尤其是金属价格走势不明确的品种,丧失了价格弹性的高估值个股仍有较大的下跌可能,从历史来看,在经济下行阶段有色行业难有大的趋势性机会,过去两三年走势强势的锂和钴公司,目前股价也进入到震荡阶段,随着价格的不断上涨和供给量的不断增产,紧张的供需边际开始减弱,缺口的紧张程度和未来趋势不支持价格再次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从估值角度来说,高估值将通过公司量的增长逐步转变为合理估值,进而变成低估值蓝筹公司,整个过程在锂和钴的公司正在进行,投资者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逐步降低。

上周投资组合:紫金矿业(40%)上涨-4.04%、中国铝业(30%)上涨-6.59%、中钨高新(30%)上涨-10.27%,组合上涨-6.67%,有色指数上涨-7.70%,跑赢指数1.03%,下周组合为:紫金矿业(40%)、中国铝业(30%)、中钨高新(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铝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