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2018年6月第2周周报:巴西“双反”利好鸡价,禽链景气持续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摘要:

行情回顾:上周(2018 年6 月4 日-6 月8 日)农林牧渔(申万)下跌2.04%,跑输沪深300 约2.28 个百分点,跑输整体大盘约1.78 个百分点,位于申万28 个行业第26 位。农林牧渔子行业中,其他农产品加工表现最好,涨幅为0.1%;饲料表现最差,跌幅为6.9%。

裁定巴西倾销,把握禽链反转。商务部初步裁定原产于巴西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存在倾销,自6 月9 日起对进口原产于巴西的白羽肉鸡产品征收18.8%-38.4%不等的保证金。2017 年中国进口白羽肉鸡产品45 万吨,其中从巴西进口38 万吨,占进口比例85%左右,占我国鸡肉消费总量的3.2%。

反倾销措施有望显著减少巴西白羽肉鸡产品销售量,收缩市场供给,对国内鸡价形成支撑。本周毛鸡价格涨势加大,重申禽链景气逻辑,引种长期低位,换羽意愿和能力不足,以及前期换羽鸡出现高死淘率的问题,行业供应处于偏紧局面,禽链企业盈利情况全面改善。建议关注禽链周期上行带来的整体行业性机会,推荐关注:民和股份、圣农发展。

整体全国猪价企稳反弹,局地震荡调整。供应方面,生猪供应依然呈现结构性失调,去年冬季仔猪成活率偏低对市场的影响在5 月至8 月间显现,猪源供应减少,但整体市场需求不振,猪价持续震荡调整;年初生猪价格的持续下跌,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减弱,将使得三季度生猪供给有所减少。

因此我们预测本轮季节性反弹尚未到顶,反弹力度有望达到30%-40%,相比现价还有15%以上的上涨空间,建议继续把握季节性价格反弹对股价的催化,建议重点关注龙头养殖企业温氏股份,高弹性标的天邦股份,同时建议关注后周期的优质饲料动保企业,推荐关注:生物股份、海大集团。

重点推荐:中宠股份、海大集团、温氏股份、唐人神、生物股份。

上周投资组合为:中宠股份20%、海大集团20%、温氏股份20%、唐人神20%、生物股份20%,组合收益率-3.36%,跑输沪深300,3.60%,跑输行业指数1.32%。本周投资组合为:中宠股份20%、海大集团20%、温氏股份20%、唐人神20%、生物股份20%。

风险提示:禽畜产品价格风险 政策变动风险 疫病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邦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