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原油增产锤子落地,助力油服板块复苏行情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8-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中美贸易战持续发酵,原计划500亿美元贸易金额的加税范围,存在持续扩大的预期,机械板块随市场出现较大幅度回调。我们认为中美贸易影响仍在持续,《中国制造2025》战略行业将被美国持续针对。回调后机械板块多细分领域进入价值投资区域,存在一定的支撑基础。上周OPEC和非OPEC国家召开部长会议,强调未来6个月减产执行率控制在100%,原油供不应求,有利于油价中枢提升,油服行业有望持续受益。在当前中美贸易战情况下,我们强调自主可控和进口替代的重要性,持续推荐半导体、面板设备等高技术壁垒行业的优质公司:精测电子、北方华创、先导智能;同时我们持续提示周期行业中工程机械和油服板块的预期差:推荐杰瑞股份、恒立液压、三一重工、浙江鼎力;此外我们还关注大族激光、徐工机械、通源石油、应流股份、克莱机电、中大力德。

细分行业观点:

宏观政策:央行定向降准,政策边际向好。6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7月5日起,对部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降低0.5个百分点。降准主要方向为大型企业的债转股和小微企业融资。我们认为机械类上市公司有望从两方面受益,1)定向降准有利于钢铁、能源、房地产行业的债务改善,进而传导至中游设备企业的需求增加;2)诸多成长性的小市值机械类上市公司有望受益融资政策的边际变化。

工程机械: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工程机械有望享受红利。我们持续多周提示工程机械微观数据持续超预期,和宏观预期过于悲观的现象背离,此次央行降准利好下游基建和房地产投资,为宏观预期修正提供动力。我们认为当前时点,中报业绩的确定性+政策边际向好是主机厂公司股价上行的动力。我们重点推荐液压部件龙头公司恒立液压和主机厂龙头三一重工,关注徐工机械、柳工、和艾迪精密。

油服板块:原油增产锤子落地,供不应求仍导致油价仍维持高位,利于油服行业复苏。2018年6月22-23日,OPEC国家与非OPEC产油国召开部长会议,强调了对2016年12月达成的减产协议100%的兑现率,增产量预期在半年内达到60-70万桶/月,但考虑到伊朗和委内瑞拉减产额预计在140-160万桶/天,整体原油供应仍供不应求,油价中枢存在提高动力。2018年在油价反弹、页岩气开发加快的背景下,国内外钻完井的作业队伍产能和设备利用率得到有效提升,从我们从油田反馈反应,5月开始已有工程技术服务订单价格上升趋势(包括连续油管、压裂设备等),涨价至少维持到今年7-8月份。我们重点推荐:杰瑞股份,关注安东油田服务、华油能源、中曼石油、通源石油。半导体设备:自主可控,进口替代显得格外重要。半导体设备龙头公司北方华创公告,公司股权激励方案获北京国资委原则通过,深度绑定核心技术人员和部分高管的利益,谋求公司长远持续发展。半导体检测设备新进者精测电子公告,拟成立删改精测微电子,致力于工艺控制检测设备国产化。据SEMI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收入为170亿美金,同比增长30%,达到历史最高纪录,其中3月实现销售78亿美元,同比增长59%。中国一季度销售26.4亿美元(不含港澳台),同比增长31%,环比增长49%,成加速态势,销售规模仅次于韩国位居全球第二,符合千亿装机大年的市场预期。我们核心推荐:精测电子、北方华创、长川科技,关注天通股份、至纯科技。智能制造行业:《中国制造2025》之工业强基工程,国产替代是关键。中国制造业正面临由“系统集成”向“关键零部件”深化的大格局,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追赶和赶超是助力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重要因素,为机械行业未来发展提供新的机遇。我们综合工业基础件具体细分行业的发展潜力、市场空间、市场预期,关注埃斯顿,克莱机电、中大力德。

风险提示:

中美贸易中美贸易影响持续扩大;半导体景气度下降;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降;工程机械企业坏账率提高;市场机械板块估值中枢下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