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宏观经济政策边际改善,重点关注工程机械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8-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根据央行的公开信息,本次定向降准可以释放7000亿元资金,其中5000亿元资金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2000亿元资金用于支持相关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发放小微企业贷款。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不容乐观,其中社融和基建都处于下滑,本次定向降准为对宏观经济的支持,政策的边际改善,未来不排除有进一步的政策支持。中报季来临,工程机械产业链上主要公司预计都能实现利润高增长;销量来看,我们维持2018年挖掘机全年销量18万台左右的预测,同比增长30%,有望创历史新高,6月份销量数据预计依然不错。宏观经济政策边际改善,有望推动工程机械板块估值提振,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工程机械主机龙头企业和液压件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