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8年第5期:“申万宏源十大金股组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组合说明:

“金股组合”一方面体现申万宏源未来1个月的大势研判观点及风格判断结论,另一方面体现我们申万宏源整体研究团队的研究能力与市场竞争力,在严格的申报筛选流程及绩效考核目标下,我们从全行业的角度为投资者精选个股,力求为投资者提供最踏实的研究支持,为投资者创造最大的价值。本次报告对上期金股组合进行更新。

上期组合回顾:

申万宏源2018年第四期十大金股组合在4月2日- 4月27日间下跌,跌幅3.1%。其中9只A 股平均下跌3.8%,同期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2.7%、3.6%,A 股组合分别跑输了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1.1、0.2个百分点;1只港股上涨3.0%,同期恒生指数上涨0.6%,港股组合跑赢了2.4个百分点。

自2017年3月28日第一期金股发布至 2018年4月27日,金股组合累计上涨21.2%。

其中A 股组合累计上涨13.0%,分别跑赢了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18.5、4.6个百分点;

港股组合累计上涨113.0%,跑赢了恒生指数89.9个百分点。

本期策略判断:

本期策略判断: 中长期“成长终归来”,短期的休整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从一季报的验证情况看,创业板2018Q1相对业绩占优符合预期,而大众消费后周期的景气也开始逐步兑现。但需要指出的是,在PPI 继续下行的趋势下,由周期行业销售净利率上升驱动的ROE改善,持续性存在隐忧。从市场表现来看,成长短期的休整已经开始,或许不会马上结束。

但一季报后,在成长逻辑被进一步夯实的情况下,有必要开始考虑下一轮成长板块的行情如何择时了。我们提示,无风险利率的走势是这一问题的关键变量。

配置建议:优选一季报验证、中长期景气趋势向好的行业。重点关注:医药生物、计算机、国防军工等成长方向,以及食品中的非白酒、纺织服装、商贸零售等大众消费方向的投资机会。

本期金股组合:(具体推荐逻辑详见正文第3部分十大金股组合)未来一个月,申万宏源首推“铁三角”:福能股份、中航沈飞,雅克科技。除了“铁三角”,十大金股组合还包括:华东医药,合盛硅业、小天鹅A、上海银行、航天信息、新泉股份、中国生物制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