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中海达、启明星辰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8-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两巨头逐鹿争锋,互联网医疗受青睐

近日,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蚂蚁金服及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上海云鑫受让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1,696,900 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5.05%,同日,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卫宁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周炜、王英、刘宁与上海云鑫签署了《增资协议》,上海云鑫拟出资人民币19,300 万元对卫宁互联网单方面增资,交易完成后上海云鑫将持有30%股权。我们认为,本次系阿里首次对互联网医疗公司的投资,是对5 月28 日腾讯对医疗信息化另一家龙头企业东华软件12.66 亿人民币投资的战略回应。此前,蚂蚁金服及其关联方就与浙大网新子公司大白科技、易联众和创业软件等互联网医疗企业建立起业务上的合作关系。阿里腾讯两大巨头正在医疗信息化领域纷纷抢占先机,竞争也由C 端蔓延到了B 端。从政策面上来看,2018 年4 月12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缓解看病就医难题,提升人民健康水平。随后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就促进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发展作出部署。国家鼓励新的技术、产品、业态和模式的探索和创新,这为远程医疗、线上问诊、医保控费等业务扫清政策障碍。

我们判断,一方面,在政策春风的带动下,两大巨头瞄准先机,增加了对医疗信息化的技术投入,加紧了对互联网医疗的投资步伐。这些举措有望催生出大数据生态体系下新的业务模式(比如,卫宁健康的四朵云及创新服务平台的建设,四朵云指的是云医、云药、云险和云康),同时也有助于拓宽医药业务,为互联网医疗打开市值空间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医疗服务乃民生大计。互联网与医疗服务的融合能够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和便捷化水平,缓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从而促进医疗改革的深化。我们预测,随着医疗信息化的不断推进,国家未来有望出台更明晰的政策对其进行规划和监管,保证互联网医疗稳步持续健康发展。互联网医疗领域有望成为互联网行业的新增长点以及信息化投入增长较快的细分方向。

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估值水平持续回落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本期【卓越推】中海达(300177)、启明星辰(00243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