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跟踪周报:业绩为王,回调中择机加配优质龙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莉,史凡可 2018-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造纸板块:坚定看好废纸系龙头的业绩弹性。我们认为近期降准或利好于有业绩支撑但资产偏重的周期龙头估值修复。而后续随着废纸系包装纸旺季到来、纸浆系供需格局优化,当前时点我们对包装纸和文化纸原纸价格的后期走势态度乐观。敏感性测试显示原料红利对废纸系龙头的护航能力显著,持续看好拥有较高外废配额的龙头纸企玖龙纸业、理文造纸、山鹰纸业中期业绩兑现。市场对于废纸系龙头成本红利的可持续性较为担忧,我们认为废纸系龙龙头成本红利逻辑不改,看好原料获取的可持续性,持续看好龙头纸企通过自身阿尔法持续获得成本优势。纸浆系方面,持续推荐具有较高的纸浆配套生产能力、在浆价高位的基础上充分受益于自给浆成本红利的龙头晨鸣纸业、太阳纸业。受到当前受到融资收紧及去杠杆大环境影响,部分处于高速扩张期的龙头纸企估值受到明显压制,在流动性利空释放、中期业绩兑现的同时值得重点关注。其中,山鹰纸业近期连续公告股东增持及员工持股计划,值得重点关注。

家居板块:四大维度布局看龙头成长新动力。我们判断随着家居行业发展迈入新的成长阶段,在后期多品类品牌、整装业务、新零售、营销策略的布局将推动细分赛道的龙头持续获得新的成长动力,从而长期获得穿越周期的发展。我们认为大家居拓展的核心卡位在于前期拥有的渠道以及品牌建设的能力,欧派家居得以依靠于龙头自身较强的品牌地位获得较好的厨衣客流转化能力,从而获得新的成长空间,推荐长期关注。随着产业链整合持续前探,龙头纷纷试水整装。我们认为向前端延伸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供应链整合和信息化建设能力,持续观察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的整装动态。新零售的核心考验的是企业多渠道客户的引流及转化能力,推荐关住行业开始新零售布局的龙头尚品宅配、曲美家居。从营销策略来看,其核心在于后端生产制造实力及多年积累的高品质渠道,推荐实力选手索菲亚。

包装及其他:盈利边际修复,持续关注优势白马。下半年伴随上游纸价企稳甚至回调、下游需求步入旺季,包装龙头的盈利受损或边际向好,部分经营优秀的包装龙头业绩表现将触底向上,其中重点推荐具有行业整合动力的细分赛道龙头裕同科技(消费类电子包装龙头)、合兴包装(箱板包装龙头)、劲嘉股份(利好于烟标和酒包的消费升级)。此外,我们长期看好正式从文具龙头向文创龙头迈进的龙头晨光文具,产品品质领先、持续成长可期的中顺洁柔,拓展智能家居打开空间的晾晒龙头好太太,消费升级背景下首选的人体工学龙头乐歌股份。

风险提示:纸价涨幅低于预期,地产调控超预期,环保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