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锡短缺印证,贸易战规模推动黄金需求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8-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锡方面:全球精炼锡产量下滑,印证供应短缺逻辑。2018年6月20日,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公布报告显示, 2018年1-4月全球锡市场供应缺口为4300吨。1-4月全球精炼锡产量较去年同期下滑4000吨。同期亚洲产量同比下滑3600吨。近期来看,缅甸锡矿对国内供应的短少,加上全球精炼锡产量的明显下滑,因此锡价上扬力度充足。而中长期的锡价走势,全球的精炼锡供给势必是无法补足市场上的需求缺口,叠加缅甸锡矿供应的持续乏力,会继续带动全球锡价上行。推荐关注锡业股份。

贵金属:贸易战规模扩大,贵金属有望重获青睐。贸易战的最新消息,印度对美征税立即生效。印度为报复美国对印度部分产品加征关税的行为,印度决定提高29种美国进口产品的关税,其中28项立即生效。此外,从2018年6月22日起,欧盟将对自美国进口的价值28亿欧元的产品加征关税。近期,全球贸易战的范围持续扩大,市场避险情绪必定上扬,预计投资者将目光继续转向贵金属。长期来看,全球市场对于黄金持有量的扩充,将驱动贵金属价格,后半年贵金属价格上行力度充足。建议关注山东黄金。

推荐组合:锡业股份、紫金矿业、北方稀土;宝钛股份(军工钛材料)、中科三环(新能源汽车用稀土磁材);

近期资讯:

美国一意孤行的单边保护主义行动,引发了世界范围内贸易伙伴的报复。欧盟委员会6月20日宣布,将从22日起对美国价值28亿欧元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作为对美国钢铝关税措施的回击。据了解,这只是欧盟第一阶段应对措施,欧盟还有可能在三年内对其余价值36亿欧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而美国向欧盟征收钢铝关税涉及商品价值达64亿欧元。

中国铝业公司拟与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中铝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中铝海外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本公司与中铝集团各以现金出资人民币5亿元。中铝海外成立后,本公司持有中铝海外50%的股权,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锡业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