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5G峰会召开加速5G产业前进,定向降准改善流动性利于云计算新兴行业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孙云翔 2018-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推荐组合:烽火通信(600498)、光迅科技(002281)、凯乐科技(600260)、中国联通(600050)。此外,建议关注博创科技(300548)、初灵信息(300250)、汉威科技(300007)、高新兴(300098)、日海通讯(002313)、宜通世纪(300310)、深南电路(002916)、海格通信(002465)。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下跌10.78%;沪深300指数下跌3.85%;行业跑输大盘6.93%。n策略观点:上周通信板块继续大幅下挫,中兴事件和中美贸易摩擦进展依然不明朗,市场信心持续承压。在政策红利+产业推进的催化下,我们继续看好5G和云计算板块。一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7000亿元,强化了流动性改善的逻辑,有利于高估值高资金投入的云计算等新兴行业发展;另一方面,IMT-2020(5G)峰会在深圳开幕,各设备商发布最新5G测试成果,中移动领导终端厂商提出更激进进展时间表,V2X工作推进顺利,5G产业继续按预期前进。此外,AIIA杯人工智能大赛启动,腾讯云强力推出智能云产品,开放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的三大核心能,云计算产业继续快速变革和发展。

IMT-2020(5G)峰会开幕,工信部提三点5G发展建议。6月21日,由工信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IMT-2020(5G)推进组联合中国通信学会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暨第六届)IMT-2020(5G)峰会在深圳开幕。陈肇雄强调,要紧紧抓住5G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5G技术产业发展,全面推动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央行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支持“债转股”和小微企业融资。中国人民银行24日决定,自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韩国完成5G频谱首次拍卖:三家运营商支付33亿美元。韩国三大运营商在政府拍卖中获得3.5GHz和28GHz频段的5G频谱,此次拍卖的总值为33亿美元。SK电讯、KTCorp.和LGU+分得中频段和高频段,用于支持2019年早期推出的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运营商在3.5GHZ频谱上花费了近27亿美元,3.5GHZ是一个更通用的频段,允许运营商提供良好的覆盖率和高速服务。

首届“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中国联通-腾讯联合赛点在延安正式启动。该赛事是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中央网信办等政府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主办,多家单位协办的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大赛。腾讯云强力推出智能云产品,开放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的三大核心能,云计算产业继续快速变革和发展。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