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周报:六月多看少动,未来仍有空间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张晓春 2018-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每周思考资金面上,6月6日,央行开展MLF操作4630亿元,当日有2595亿元MLF和1800亿元逆回购到期。超额续作体现出央行呵护年中资金面的意图,结合此前MLF担保品扩容,也显示对小微企业和绿色经济的支持,对信用市场的安抚另外,6月美联储加息临近,央行有可能跟进,MLF余额的增加也是为央行操作留出空间。本次没有采用降准替换MLF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在于当前经济基本面依旧稳健,降准政策无论实际效果还是信号意义都更大,流动性释放过渡容易导致企业和金融市场再次加杠杆,降准操作可能会作为下半年的政策选择。

基本面上,1)5月外贸数据发布,出口增长3.2%,进口增长15.6%,贸易顺差收窄。出口方面,对美增速继续走高,而欧日相对放缓,与对应国家的经济复苏情况相关,美元走强和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对未来出口形成拖累;

进口方面,受大宗价格走高、内需消费升级的影响,增速较高,未来随着消费品关税下调等政策的实施,内需有望进一步扩大进口规模。整体而言随着我国对外开放政策的推动,进出口有望保持增长,但在贸易战大背景下,对经济的拉动难起到明显作用。 2)5月通胀数据发布,CPI同比上涨1.8%,与上月持平。其中,环比增速下行0.2%,与上月一致,翘尾因素提升,综合作用下,5月CPI同比增速稳定,分项看,食品的拖累和非食品的支撑均收窄。高频数据来看,鲜菜、鲜果价格稳定,随着季节因素影响的到来,未来价格有提升空间,而猪肉价格底部有所回升,6月翘尾因素继续提升,因此整体而言,CPI增速有望稳中向上。PPI同比上涨4.1%,较上月提升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四个月来增速首次由负转正,主要是国际油价提升和钢材市场需求旺盛的影响。6月来看,翘尾因素和大宗价格的走势依旧有望支撑PPI向上,但三季度乃至下半年来看,翘尾逐渐下降,油价持续上涨可能性不大,二季度新开工带来的边际改善因素不再,PPI有回调可能。

展望近期利率债市场,在降准预期延后,经济数据向好、美联储加息临近的背景下,我们对六月债券市场整体维持谨慎,建议多看少动,但就下半年而言,我们认为债市仍有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外围市场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