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18年24期:中美贸易战烽烟再起,加征关税影响美国进口汽车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8-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62%,汽车板块仅SW整车上涨0.69%,SW汽车服务下跌-2.42%,SW汽车零部件下跌-4.34%,国联新能源汽车下跌-7.50%,跌幅最大。

行业重要事件及本周观点

【中美贸易战烽烟再起,加征关税影响美国进口汽车】中美贸易战烽烟再起,中国将对从美国进口汽车加装25%的关税。加上最新15%的关税,从美国进口汽车关税将达到40%。因此将显著影响从美国进口汽车。但需要强调的是随着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长远看,汽车关税降低仍是大趋势。另外中美贸易争端焦点在中国产业结构升级,中国制造2025产业政策。目前中美经济结构互补性仍然较强,各自均有底牌在手,贸易争端仍有反复和妥协的可能。乘用车板块,下半年行业下行压力犹存,车企业绩出现明显分化。一方面大量零部件企业在行业下行背景下,业绩增长乏力,估值仍有下行风险;另一方面,带自主和合作龙头车企销量高增长的带动下,部分优质零部件企业正迎来布局良机。如受益于新能源热管理和尾气排放升级标的银轮股份(002126),受益于自动变速箱渗透率不断提升的精锻科技(300258)、宁波高发(603788)、万里扬(002434)等。

【本周观点:看好重卡和新能源汽车】在各地国三限行,排放治理超预期背景下,预计下半年重卡销量仍将维持高位。我们继续推荐重卡动力总成龙头标的潍柴动力(000338)。本月新能源汽车同比继续高增长,下半年高镍三元材料占比将快速提升,是当前新能源汽车板块最大主题。建议关注高镍三元材料标的新宙邦(300037),建议关注亿纬锂能(300014)。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

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62家)上涨30家,停牌4家,下跌128家。从个股涨跌幅来看,亚夏汽车、鸿特精密、特尔佳等个股周涨幅居前;钧达股份、金固股份、猛狮科技跌幅居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