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新能源汽车新政实施,产业升级稳步进行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胡伟 2018-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月14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动力电池分会在京成立。动力电池分会是在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指导下,联合动力电池上下游全产业链,由在中国境内从事汽车动力电池及其关联领域的优势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行业组织资源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分会会员由动力电池企业、整车企业、回收利用企业、电池材料及装备制造企业、有关高校研究院所等相关单位组成。动力电池分会第一届理事长单位、秘书处设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的宁德时代,经过7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掌握了材料、电池、系统、电池回收全产业链核心技术,是我国动力电池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过去三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和动力电池产量均为全球第一,动力电池等关键核心零部件不断取得突破,技术上和全球制造强国已经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

2)6月11日,在2018中国特许加盟大会汽车后市场连锁发展论坛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了国内首个汽车后市场特许连锁团体标准--《汽车后市场行业特许经营服务规范》。该标准包括了特许经营规范性要求、特许体系建设、特许经营授权、店铺布局与商圈规划、门店运营管理及消费者满意度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以此标准,中国连锁协会从7家连锁企业推选出首批达标的35个门店,并组织特许连锁、金融保险、数字化建设等专业服务机构对达标门店进行赋能。苏霜未来两三年,国内汽车后市场的连锁经营将成为最主要经营模式,品牌化、连锁化、专业化的快修快保等汽车服务业连锁品牌将得到发展机遇。

3)4个月的过渡期已满,新能源车补贴新规6月12日起正式实施。今年2月,财政部公布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根据该通知,2月12日至6月11日为过渡期,其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此前对应补贴标准的0.7倍予以补贴,新能源货车及专用车按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自6月12日起,将执行新的补贴政策。2018年相对2017年的补贴差异主要体现在:新能源乘用车:门槛提升补贴整体下滑,高续航里程以及高能量密度补贴提升;新能源客车:2018年相对2017年下滑幅度约在39%-54%;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2018年下滑幅度约在35-43%;燃料电池汽车:补贴额度维持不变,技术门槛小幅提升。

4)3000亿元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投向新能源汽车等8个产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与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签署了《关于共同发起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的战略合作备忘录》。

国家发改委与中国建设银行将建立战略合作机制,以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为目标,共同发起设立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并通过设立子基金等方式进一步吸引社会资金,基金目标规模约3000亿元。基金具体将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和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建设,突出先导性和支柱性,优先培育和大力发展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构建产业体系新支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