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5g第一阶段标准落地,功率器件维持涨价趋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8-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下降1.48%、深证成指下降2.57%、中小板指下降3.10%、创业板指下降4.08%、上证50上升0.60%、沪深300下降0.69%。上周申万电子指数下降4.04%,排名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20位。从我们关注的海外电子指数来看,上周费城半导体指数上升0.69%、台湾电子指数下降0.05%、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下降1.71%。

行业最新动态:

5G第一阶段标准发布中国厂商标准约占三成

国际标准化机构“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全会日前正式批准冻结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 NR)独立组网(SA)功能。加之去年12月冻结的5G NR非独立组网(NSA)标准,5G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已经完成,并发布,进入产业全面冲刺阶段。据了解,中国厂商在5G标准中所占份额约30%,并在大规模天线、超密集组网、非正交多址、TDD系统设计、车联网等关键技术方面具备领先优势。(来源:集微网)

美国7月开始对若干中国进口产品征收25%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开始实施对价值5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技术产品加征25%的关税。加征关税将分两阶段进行,第一步加征关税的有今年4月公布的加税产品清单上1333个中国产品中的818个产品,进口价值大约340亿美元,征税从7月6日开始实行。第二部分有新提出的284个中国产品,进口价值为大约160亿美元。这部分产品被认定有益于“中国制造2025”计划。这部分产品将发布公告,征求意见,然后由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做最后决定。(来源:集微网)

投资建议

5G具备高频、高速、低延迟等特点,对PCB、天线的低损耗、高集成提出了新的技术需求。5G第一阶段标准已经落地,此时点关注PCB、高频覆铜板材、射频天线的机会。8英寸晶圆厂产能紧张,我们认为晶圆代工行业的紧俏将逐步传导到封测行业,在此时点推荐关注国内封测企业二季度业绩表现。另外,8英寸晶圆代工涨价逐步向下游传导,关注分立器件领域的涨价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