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中美贸易战压制市场情绪,关注景气品和低估值白马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程磊 2018-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美贸易战再度升温:上周五特朗普批准对约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中国方面迅速回应,公布对等金额的反制措施,其中双方将对340亿美元规模产品于7月6日加征关税。影响有两方面,一是此次特朗普批准加征关税超出预期,市场情绪短期受抑制;二是着眼上下游产业关联性,加征关税将影响整体需求,未来将波及所有行业,不过7月6日之前中美贸易战仍有缓和余地。从中美征税产品看,各行业受影响程度不同,美国针对中国高科技等产品,中国针对美国农产品等,其中包括化工品(征税实施时间未定),具体品种包括PA66、有机硅、PC、酚等,短期会利好相关品种的国内生产企业。

环保主题近期不断强化:6月13日,国务院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6月14日江苏召开化工安全生产会议,省政府部署全省化工安全生产工作;江西印发《鄱阳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长江周边1公里内禁止新建重化工项目、5公里内不再新布局重化工定位的园区;湖北印发《湖北省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方案》,2020年底对沿江1公里内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化工环保整改继续向深水区驶入,污染排放严重的农药等精细化工行业将迎来竞争格局优化,环保投入到位的龙头企业占据优势。

继续关注景气细分品种:有机硅供给端持续紧张,在2019年6月前全球无新增产能规划,而且国外装置老化严重、开工率不稳将进一步加剧供给紧张,未来价格会持续上涨,相关标的新安股份、合盛硅业、三友化工;PA66竞争格局寡头垄断,年初以来因不可抗力等多种因素导致供给不足,价格持续上涨,相关标的神马股份;环保风暴下,农药维持景气,相关标的草铵膦龙头利尔化学,菊酯龙头扬农化工;受益需求提升,涤纶处于景气周期,相关标的桐昆股份、恒逸石化。

坚定低估值白马,相关标的:国际MDI龙头万华化学,煤化工白马华鲁恒升、鲁西化工。

风险提示:环保督查不及预期;下游需求疲软;中美贸易关系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