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5月第3周周报:宁德时代ipo获批,4月动力电池装机高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沈成 2018-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双积分”长效机制建立,市场对补贴新政的预期基本消化,行业不确定性大幅降低;过渡期抢装效应明显,之后高端车型有望全面接力,产业升级叠加传统旺季,行业需求有望持续高增长;宁德时代IPO获批,有望提振产业链估值;中长期看好产业链上游资源巨头以及中游制造龙头的投资机会。《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征求意见,新能源发电行业再迎重大利好;分布式光伏政策风险开始释放,行业需求开始转暖,制造企业盈利水平回升,建议布局板块龙头;风电行业反转开始兑现,有望迎来连续三年的需求高增长,建议布局板块龙头;核电方面预计2018年内有6-8台三代机组获批,可关注运营标的。电力设备方面建议持续关注工控、低压电器等具备长期增长空间的细分板块,优选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较低的龙头标的。

本周板块行情: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下跌1.61%。核电板块上涨0.12%,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0.18%,锂电池指数下跌0.28%,发电设备下跌0.85%,一次设备下跌1.08%,二次设备下跌1.23%,风电板块下跌1.37%,工控自动化下跌1.43%,光伏板块下跌2.04%。

本周行业重点信息:新能源汽车:5月18日,证监会核准宁德时代在深交所创业板的首发申请。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拟自2018年8月1日起执行。工信部公示第30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共124户企业的461个型号。高工锂电:4月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3.76GWh,同比增长304%。新能源发电: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支持贫困地区能源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电改电网:国家能源局: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217亿kWh,同比增长7.8%;1-4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1,094亿kWh,同比增长9.3%。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可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2.16分/kWh,降幅达2.7%。

本周公司重点信息:天齐锂业:公司及子公司拟以自筹资金约40.66亿美元受让Nutrien集团合计持有的SQM6,255.66万股A类股,占比约23.77%。中来股份:与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电池、组件销售合作框架协议》,2019-2021年分别交付1GW、2GW、2GW的N型单晶双面TOPCon产品。东方日升:拟设立东方日升(义乌)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项目总投资25亿元,建设5GW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北京科锐: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3股,合计配售1.16亿股,计划配股募集6.5亿元,用于智能配电设备制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国轩高科:解锁3.25亿股,占比28.61%,上市流通日期为2018年5月16日。璞泰来:拟在内蒙古卓资县设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紫宸,注册资本2亿元。道氏技术:拟发行股份购买佳纳能源49%的股权,交易作价13.23亿元,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青岛昊鑫45%的股权,交易作价1.8亿元;5月15日开市起复牌。n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