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3GPP冻结5G独立组网标准,工信部明确基站技术指标为5G扫除障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 2018-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是2018年的通信行业投资主逻辑,5G板块中兼顾市场规模与成长空间的重点看5G射频和5G光通信。我们建议,在市场波动中,关注估值相对合理,业绩成长性优的5G子行业龙头个股。

5G:3GPP按时完成5G独立组网标准,产业携手加速商用步伐 上周,3GPP冻结了5GSA(Stand-Alone,独立组网)标准,同时出台了第一个正式可商用的5G标准(Release-15版本)。自2015年以来,3GPP开始5G标准的预研,后续5G标准化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2017年6月,围绕5G系统框架和关键技术研究R14冻结;2017年月,R15中基于4G核心网的NSA(Non Stand-Alone,非独立组网)标准冻结;此次是与4G核心网相独立的SA标准的冻结。我们认为,标准的确立是设备商用的前提。随着NSA和SA标准的冻结,5G产业链投资节奏将全面打开,5G商用驶入快车道。重点推荐5G天线新龙头飞荣达、覆铜板龙头生益科技、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建议关注通信设备商烽火通信。

5G:工信部明确“5G基站技术指标”,为5G建站扫清拦路虎 上周,在5G第一个可商用的标准确立的同时,我国工信部发布了《3000~5000MHz频段5G基站与其他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协调解决中频段5G基站与其他无线电台的兼容共存问题。2017年12月工信部明确将3.3-3.4GHz、3.4-3.6GHz和4.8-5GHz的中段频段划分为5G系统的工作频段;2018年1月,-2020(5G)推进组指出5G第三阶段试验将采用3.5GHz和4.9GHz并重组网测试。当前,我国5G产业链在中段频段已相对成熟,我们认为本次工信部发文,进一步明确了5G基站与其他无线电台干扰协调标准和程序,从而有助于减少5G发展障碍。重点推荐5G天线新龙头飞荣达、覆铜板龙头生益科技、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建议关注通信设备商烽火通信。

光通信:5G时代光通信机遇和挑战并存,光模块市场弹性空间巨大 上周,第18届光网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光通信学会和工信部联合主办,来自工信部、中国电信、华为和烽火通信的技术专家均发表重要演讲。专家们一致表示,5G时代巨大的带宽容量需求和新的网络架构(不同层级的云化和DC部署)以及云化的数据中心互联都给光网络(骨干网和城域网)带来机遇和挑战,成为其持续扩容和升级的重量驱动。光模块、光通信系统和光纤光缆是光通信的重要组成,而根据中国联通技术专家的测算,光模块在通信网络设备成本中的占比高达60%~70%。我们认为在数据中心和5G的双轮驱动下,光模块市场有望持续高景气发展。重点推荐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建议关注通信设备商烽火通信。

6月投资组合:飞荣达、生益科技、烽火通信、中际旭创、紫光股份、中新赛克

风险提示:市场估值系统性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